深夜唠嗑聊一聊公司的两个男孩子

槐安:





#豆瓣贴模式#







你们叫我A就好,开这个帖子也不是想说些什么,多少有点突发奇想,可能是深夜里失眠的后遗症,就是想来说说自家公司里的两个男孩子。







哇你们都不睡觉的吗?我还以为这个点开贴肯定石沉大海了,我该说你们给了我这个孤寡老人很大惊喜还是该说你们这样第二天脸上会疯狂冒痘?哈哈哈开个玩笑。







我进公司不久,大概是那种应届生被分进去实习的类型,公司挺火的,以每天被各路粉丝骂的狗血喷头然后主动出现在微博热搜榜的那种。呃…反正,我不太喜欢这里,也可能明年就要辞职了,感觉这里的人都挺不待见人的……







啊?我不怕得罪人啊,反正是我小号没几天就准备注销的,就算把我开了也无所谓,我还巴不得呢。







为什么不喜欢?嗯……这得就事论事了。先从我们公司那两个男孩子讲吧,怎么说,也算是红极一时蛮有代表性的中国流量男团成员?我们公司主打就是这种青少年养成系,和韩星蛮像的,不过还是中国化多点。







我是去年九月初入的公司,第一次见到的是他俩里边大点的那个,是要准备生日会,刚好公司忙不过来缺人手,就让实习生上了,我们暂且叫他K。







当然我这种小人物也不是被领到他跟前见面认识打招呼的那种,我被分到舞台布置的小组里。第一天先去了舞台场地看了看情况,没想到就是个酒店会所。当时第一印象就是这地儿太他妈小了,怎么说K也算是粉丝数目庞大,国内炙手可热的流量爱豆吧?怎么找了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差评。







然后我就被安排去布置舞台了。各位想想,我一个女孩子,单枪匹马扛着背景板,负责人一会儿指这一会儿指那我差点就直接爆粗了好嘛?







没一会儿K就过来彩排了,我们舞台这边就三四个人,根本布置不完,意料之中被狠狠骂了一顿,反正怎么都做不到他们顺心,我也就直接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了,骂的什么基本没啥印象,但总感觉K那时候往我们这边看了几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可不想再拉出当年的黑历史去考证,你们可别逼我!







后来我们组一个小姐妹拉着我坐到了下边,她似乎是王俊凯迷妹,估计是怕看彩排偷懒被领导发现,得强行拉个垫背的。







但是对我自己而言,K的演出真心蛮棒的。说实话,我感觉他是那种不显山不露水的性格,但应该有很多人会反驳,因为K和很多这个年纪的大男孩很像,是蛮容易看透,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的类型,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感觉的,至少K唱第一首歌的时候是这样。







可能后续要录一些排练彩蛋啥的,旁边负责人喊了一嗓子很快就有专业人员小跑着过来蹲摄像。第一首K选的是一首慢歌,他气息足,唱的又稳,有抓耳挠心的感觉。第二首他唱的摇滚,一旁早有人准备好把吉他递给他,我几乎是在看到K接过吉他的瞬间感觉到他气场的变化。







K先试着按了几个音,都挺沉的,就直着身体站在台上微微偏着头看弦,灯光打在头顶,我旁边那个小姐妹疯狂地无声尖叫,我却直愣愣打了个寒颤。







音乐一出来,小姐妹突然拽着我的袖子低声说你觉不觉得他像在宣泄什么,的确,具体表现为有一个高音破了。







你们别笑,不然我就要笑了。







就是给人一种……很放肆狂欢的感觉?可能。反正过程听得我酣畅淋漓。不要吐槽我这是个什么鬼形容毕竟我还真找不到别的词。







然后旁边那个工作人员关了机器被叫走了,K就微昂着下巴,嘴唇贴着麦克风即兴哼了几句,大部分是没什么调的气息流窜的声音,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从始至终他都是清醒着的,清醒地看着自己在歌声里宣泄。







很难理解吗?我也解释不清楚了。大概就是,当我以为K和我一样沉醉在某种气氛里时,他能清楚地展现出我想要看到的那种状态,而他本人,却是那个制造出这种气氛的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随缘理解吧……







后边还有两支舞,K就先下来休息了,喝了几口水下来坐到了我旁边,当然是隔了五六个位子的那种,小姐妹被领导叫走了。说实话我刚看完那会儿心里还是挺震撼的,就在网上搜K之前生日会的视频。可能是被K看到了吧,再加上那会儿身边也没人和他说话,他就叫我,“姐姐你是我粉丝?”我当时回答挺诚恳的,“不是。”







评论里骂我的有毛病?我那会儿喜欢五月天林俊杰周杰伦的确不喜欢他怎么了和你有屁关系?







但当时K那个有点惊讶还有点尴尬的脸的确是挺精彩的,没拍下来也是很后悔,然后K挠挠头就不说话了,感觉有点打击到人家多少我有了一丢丢莫名的愧疚,就主动和他搭话“我是刚过来的实习生,之前没见过你演出,”然后又指了指手机屏幕上他的演出视频,“第一次看你彩排,感觉和屏幕上不一样啊。”K就捏了捏鼻梁笑了笑“啊,可能是今天没有观众的缘故。”







所以到底是选择当渲染出夜空的黑,还是做黑中黄的一抹颜色,都取决于地上抬头望的人。







没几天我就再次见到了K,他拜托助理把我调了过去,临走之前没去到爱豆身边的小姐妹拉着我的手抽抽噎噎地朝我骂了一句“我去你大爷。”







生气?那倒没有,反而我觉得她挺可爱的哈哈哈哈哈,所以后来和她加了微信,联系也挺密切的。







之后有次机会我问K,当时为什么选我过来,K说我是他希望有的观众之一,然后我问他那其他人都有谁时,他就光笑,不说话了。







在K的生日会上我见到了年龄小一点那个男孩子,我姑且叫他R。你看你们都猜出来了,这样看我写完帖子就得删了……你们要存就提前做好准备吧。







我是在后台见的R,过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口罩,没妆,但是是真好看。旁边有个巨大的翻糖蛋糕,等会儿要推到前边儿,让R和其他人推上去。







只说和KR有关的,其他人我没兴趣,评论里的别叫唤,出门右拐不谢。







那次生日会也挺特殊的,算是K十八岁的成人礼,不过日子不对就是了。后台没吃的,R就让助理出门去买了袋瓜子回来嗑,R开了袋,分了一把给我。可能是和K说过话,我胆子莫名也大了,一边看后台显示器里K的表演一边问“你们原来都不去舞台旁边看的吗?还是要等到推蛋糕再上去?”R挺客气地回了我,说“去年在后边等被粉丝拍到了,今年就不让过去了。反正,我在哪都会看,都是看他,一样。”







我那时候还觉得有点莫名,粉丝拍到了又咋了,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现在想想还是太年轻。







R嗑瓜子很快,桌子上的瓜子皮迅速堆起来一座小山。旁边助理样儿的人递过来一瓶水,R拧开没喝几口,就翻身从包里拿了纸巾,嘱咐人拿了瓶新的矿泉水,又瞥了瞥显示器里马上要把歌唱完的K。







“他那里有人送,”助理有点摸不着头脑地无奈,R没说话,就只坐正了身子,瓜子也不嗑,没一会儿助理就开门出去了。







情商再低也知道是拿给谁了,显示器里主持人已经上台暖场,我突然有点看不清K和R的关系,“他不一定能喝到。”我有点好奇夹带着好心提醒R,R嗯了声,“喝没喝到是他的事,送没送是我的事。”那时候我就觉得K和R的相处模式,还真的蛮有意思的。







“话说……我问个比较尴尬的问题。那种什么生日会惊喜现身都是真的呀?”不好意思,虽然当时气氛不对但我真心对这个问题充满好奇,R看了我一眼,简明扼要“我来之前通常都和他打电话。”那岂不是一点惊喜都没有了,我有点失望,原来那些久别重逢的画面都是在欺骗我的感情?心态崩了。







“我上飞机前和他打一个,降落了再打一个,等他确认我安全了,他投入排练状态的速度就很快。他喜欢这样,不愿意多麻烦别人,心里装着事又投入不进好状态,就自己生闷气。这样多少我能帮他,”R说得很真诚,却也很轻松,“偷偷飞来这种事,只有他才做的出来。”R当时说这句话的时候轻笑了下,我没注意到他可能温柔到爆的眼神和表情,毕竟那时候我已经大脑完全死机了。







去你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吧。







可能是当时我过于扭曲的表情吓到了R,他之后就不和我搭话了,我自己默默消化了一会刚才那些东西,发现自己的安全系统大概是出了些问题完全死机了。







快到上台推蛋糕的时候,R低头在包里翻找了一会儿,大概是礼物,我推着蛋糕车子看着他,突然有点明白王俊凯的“观众”的意义,也有点明白为什么R不计较到底是在舞台还是在后台,因为无论地上的人在哪里,抬头看的时候都会看到那颗星。







结果没想到推蛋糕上台的时候出了岔子,R拿着礼物就往前走完全忘了蛋糕,我在后边只能干着急,朝着K拼命挤眉弄眼暗示蛋糕,看着K心领神会做了个蛋糕的嘴型,结果R完全没在意,直到K带着明显笑意声音从话筒飘出来“不应该推个蛋糕?”R这才急匆匆跑回来。







评论里说生气的多虑啦,我觉得K不是生气,是有一点意外有一点好笑有一点无奈,但更多的我感觉是那种R做了让他没想到的事,结果这种举动让他意识到了R当时的心情于是自己也因为这种心情而愉悦。







R送的礼物是个小型的尤克里里,看得出K很喜欢,拿起放下摆弄来来回回好几次,瞥了眼前边的摄像机我赶紧往后躲了躲,也在那时明白了为什么R不在表演时过来。







最后粉丝在台下合唱了生日歌,R举着话筒对着她们,嘴巴跟了最后一句张张合合一句生日快乐湮没在尖叫里,从我当时那个角度看他们,虽然彩带很影响观感体验,但还是赞叹一句是真好看。







结束后我们统一回了酒店,毕竟已经不是生日的日子,大家一起简单吃了个饭就各回各屋了,睡前的最后一项工作是被安排去送给他俩送东西。







我进门的时候他俩盘腿坐在卧室地上,面对着面,中间放着一块插着蜡烛的小蛋糕。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些亲密,没有拉着手,没有环着腰,也没抱没搂,就是在K喜忧参半地表情下吃下一小块蛋糕后,R看着他皱起的眉头得逞的笑出声,我甚至还听到了K有些抱怨的声音“太甜了。”







我知道这时候我不该出现,所以我轻手轻脚放下东西,帮他们关了一旁的大灯,在那莹莹烛光下,他们还有很多话要说。







我后来才知道K真正十八岁的那天,R并没有赶过来,我问他们不会觉得遗憾吗,他们的回答却很爽快,说“当然遗憾,只是遗憾太多,如果也计较太多,就很累了。”把我一个二十多岁的人说得有些哑然。







后来有一次R再和我谈起时,他说自己是真的遗憾,但是这种遗憾不会表现在和K见面的时候,就是那种要在K看不到的地方才敢偷偷拿出来看几眼,体会一下其中苦涩到无法忘记的感觉。







我再问K,他摇摇头,告诉我,只是不希望遗憾再有了,所以他会努力,仅此而已。







说到底K和R都是在往前走的人,他们很清楚什么会让自己停下,所以为了让自己走得更快,他们选择了互相为对方砍下挡路的荆棘,这样自己就不会对那些虽然痛苦但仍然是难忘的记忆产生留恋,也不会慢下脚步。在我看来这是一种蛮残忍的方式,因为他们几乎是见证了彼此的痛苦,未免太狠,但同时我也了然,是这些痛苦加快了他们的脚步,使他们越贴越紧。







生日之后几乎也没再见过R了,一直都是跟着K工作。K私底下其实和节目中中二少年的形象差蛮多的吧?我感觉。好多次在工作闲余看他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待着,听歌,看剧本,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说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K有一个随身带的小本子,巴掌大小吧。我一开始以为是写歌用的,后来发现一些旋律或者点子K都会直接录到手机里,所以对那个本子的用处一直非常好奇。后来很巧地看到了,你们猜是干啥的?是用来画小人用的。







什么样的小人?就是一个圈的头还有棍一样的胳膊和腿。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K画得蛮可爱的,有幸瞥见过几幅佳作,感觉K真是个宝藏男孩。







两条线当绳子,四边形做木板,就是小秋千了,上边有一个头顶三根毛的火柴人。K还会画好多这样的,这样翻起本子就是动态jpg了哈哈哈哈哈。







其实K画画挺烂的……我竟然在说给我付钱的金主爸爸画画烂大概是不想活了。







但是火柴人很可爱!!!!像是钓鱼啊,画画啊,骑马呀,放风筝,和鹦鹉亲亲,坐摩天轮,还有蹦极,跳伞,甚至还有开车,小人带着厨师帽前边是九宫格火锅这样……哈哈哈哈哈都蛮好玩的!!!







嗯?这都是R想做的事?







……







你们一提起R,我突然想起来,之前K有一次活动在北京,刚巧R也在,好像在拍杂志封面。那几天K身体不太舒服,整个人都挺蔫儿的,看见R也没提起多少兴致。后来回了他们公司的宿舍,K就窝在客厅的长沙发上休息,那个沙发靠背挺矮的,K就仰着头枕在沙发边上。







我们都挺担心的,想着实在不行到医院看看,然后R就蹑手蹑脚半蹲到沙发后边,双手突然就捏住了K的脸颊,从上向下地俯看他,嘴里念叨“队长你看看我,你看看我。”语调被他捏着嗓子喊得怪怪的,K盯了他一会儿,突然就笑了,整个人都莫名有了精神。







神奇吧?因为R是有魔力的小王子啊。







城市里不是有那种双层大巴吗?R没坐过,缠着要去试试,几个助理都怕被人看见,一直没答应。R就去缠K,一开始K是这么哄的,“你想想游乐园里那种双层旋转木马,性质差不多。”R当时那个目瞪口呆的表情你们真应该看看。后来R不死心,K再搬出这个理由时,R就说“那你陪我去。”K没辙了,就去翻口罩帽子。







考虑到助理露面次数很多,有可能被认出来,大家就想让一个没怎么露过面的工作人员跟着,没错,那个幸运儿就是我。







R一路上都挺高兴的,蹦了几次,听人家说这叫快乐脚?反正整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气息。我们等了好久才等来一辆双层大巴,直接去了二层。K和R坐在最后一排,我坐前边,隔了两三排的样子。







坐了一会儿R开了窗户,K就说让他小心,万一路边的树枝伸进来刮伤哪里就不好了,R回得很认真,“没事,因为我从来没有和这么高的树枝打过招呼,冷落了他十多年,有点小脾气是可以容忍的。”







我那时候真的快被这句话可爱哭了,R的小脑袋里都是什么可爱又迷人的东东啊嘤嘤嘤。







“这个角度看地上的人都好小哦,你看就我的食指一样大小哎。”
“平常呢?”
“好多个食指叠在一起那样大啊,笨蛋。”







上边这个对话你们自己对号入座,我感觉当时没拿手机录下来真是可惜了。







他俩聊了好久,后来说话声音小了,我就听得不是很清楚了,反正嘀嘀咕咕没停下来过。







K之后问了一个蛮有意思的问题,我也来问问你们,他说“如果让你在这个车上实现一个可以完成的愿望,你想要做什么?”答题开始!







疯狂投钱让司机载着你环绕城市360度无死角地游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蛮有意思的。想听R的回答?R说的可是很浪漫的。







“我就坐在这儿,开着车窗,你站在外边儿给我唱歌。”







实现没有?反正K唱的《Love  yourself》挺好听的。







怎么说呢,K对R其实真的是掏心掏肺的好,当然R也一样。之前有次半夜我们想点外卖吃,R好久不吃烧烤了馋的慌,但是那一阵有R的一首新歌要录,K就不让他吃,怕吃坏了嗓子,R就生气了,说K这是不喜欢他对他的不爱护。后来等R新歌录完,当天晚上K就带着R去吃了个痛快,更新的朋友圈里还有冰粉凉虾的图。







让我多讲讲R?你们也觉得R很可爱?是的呀小天使一样的男孩子,很招人喜欢的,尤其是上到八十岁老人下到三十岁妇女,基本上都跟K说得一样,觉得这娃嘿乖嘿乖叻。







我说个好玩的事,有一阵R很喜欢发表情包,有时候和K聊着聊着就开始斗图,发一些很沙雕的那种,K就经常截图九宫格,发到朋友圈,R就跟在后边转发,乐此不疲。有一天看到一个单身的工作人员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说,要不是标着备注我差点以为少删了一对小情侣。







因为关系好呀,所以有时候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也会开他俩的玩笑,当然都不会太过分,适可而止的那种,有时候说多了R就尖着嗓子叫K大名,“你要不要娶我呀?”“不要。”K满脸拒绝,“但可以考虑养你。”但之后往往就会发展成这样,“才不要。”“为啥?”“因为你不让我空腹吃冰沙也不让我咬冷冻的葡萄还让我离我的火锅串串远一点。”







我记得可清楚了,当初R说这句话连气儿都不带喘,可见是积怨许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吵过架的,就是你们说的修罗场?但R是不太爱吵架的人,他比较喜欢冷战,我们都说只要他愿意,没有冷不赢的战,这一点对K还蛮受用的。K是那种吵了架就刻意冷落你的人,但R显然不吃这一套。有一次两个人吵凶了,大半夜的差点动手,工作人员一边上去拉着一边训他俩,K就说“他就是成心想气死我。”







记得那段时间还接了个工作,他俩都有,台面上总不能把生气吵架这种东西表现出来,K就以为R想和他和好,后来录完节目刚走过去想服个软,就被R瞪了回来,说什么“你过来干嘛?我也是你想挨就挨着的?”







怎么和好的?K请了客,请R吃了他超级喜欢的而且非常正宗的价格不菲的……小龙虾,着重强调,是麻辣味的。我们那时候都松了口气,觉得俩小祖宗总算是和好了,结果K紧接着就幽幽说了一句“对不起,我跟你道歉。但是这个事儿,我觉得你也不对。”







对K就是这么一个直接得不能再直接的男孩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R整整三天没理他,十斤麻辣小龙虾都没用的那种。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是有一些特殊体质的,比如R怎么吃也不胖这一点。之前K深夜下飞机后买了个大西瓜到公司吃,R见了扑上来就抢,K觉得纳闷,以为他没吃饭,后来R的助理说R晚饭喝了一大碗刀削面。K就觉得新奇,“你吃了那么多怎么还饿啊?”“那是晚饭时间,这是夜宵时间。西瓜当然是用另一个胃来装的呀。”我们那时候都集体笑开了,问他到底有几个胃,他说这就取决于K能一口气带多少好吃的回来了。







你们看R脾气好好,但他其实也有很强硬的一面。他俩在的组合之前有一次要发新歌,关于R的部分有他想调的几个音,后来调音师可能嫌麻烦不愿意,R就直接黑脸了,最后还是按R的要求改了,当然也把那个调音师惹毛了。有人就说R得罪了人,可R态度坚决,“我要对我唱的东西负责。”







很难想象这是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说的话吧,已经有了超越这个年龄的原则和责任,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很清楚应该要怎么做。







说起责任K和R都有养宠物,我没见过K的,但R的萨摩耶倒是通过朋友圈的照片认识了认识。他俩都挺招小动物喜欢的,不像我,无论什么狗看见我就开始吠。







K有次去日本那边拍写真,明明大家手里都有食物,但鹿群都往K的方向走,难道鹿也看颜值?心态崩了。那时候在外边,也没个无线网,K开着流量就和R来了次视频通话,R可能没这么近距离见过鹿,隔着屏幕兴奋地哇哇大叫,叫K给他拍照片。我感觉K应该是按了连拍,手机咔咔咔完全停不下来。







写真还没出来就有几张照片流到了网上,都说K很适合这种日系风,我也觉得是,K有那种和日漫男主很符合的气质!







不是有首歌说,思念是一种很悬的东西?那时候K和R都挺忙的,行程安排地很满,我光跟着K跑就已经每天累得头昏眼花了,之前K和R待了几天,可能是又突然分开这么这么长时间有点没适应,那时候K几乎严重到买东西都是“这个什么什么怎么样怎么样,如果是R肯定怎么样怎么样。”







相比之下R这方面很是矛盾,通常他会一个电话打过来,但不会说“我想你了”这种,通常都是“想听你唱歌”“想吃你做的菜”“想和你联机打游戏”这样。这里面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并且K能马上满足的,无非就是唱歌。所以每次晚上K突然拿着手机走进卧室再锁门,我们都默认为,是R来电话了。







说了他俩这么久完全忘了一开始是想吐槽这个公司的……谢谢提醒。







要说真正不喜欢,应该也是因为他俩?跟着K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就被公司又调回去了。有次在休息室听见几个公司的碎嘴子在说一些K的事,说得很难听,K是什么样的人一段时间接触下来我就已经了解了,我当然相信自己的眼光。后来我又发现其实不仅是K,连R都有人在背后叨叨,这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是真心烦。再加上就算是在工作上公司也没有怎么尽到职责,我当然就直接实名辱骂了。







不说这些了,说一下最近一些新的事吧。







他俩不是好久没见吗?这次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公司要给他们录个十来分钟的小视频,怎么形容这个气氛呢?







你不看我我不看你,你偶尔看我我装作没看你,突然对视然后赶紧扭头,余光瞥瞥再偷看你。







呵。







那天晚上我们就去吃烤肉来着,R比较喜欢五花,就让K帮他烤,没想到K一口回绝了,然后R一下子就撇嘴皱了眉头。有点撒娇似的抱怨说“你上次不是一直都给我烤吗?为什么这次不了?”K说得一本正经“我是在培养你独立自主的能力。”我们一群人都在一边憋笑憋疯了的那种,怎么好像他俩代入角色完全没有违和感哈哈哈哈。







评论区的小可爱有没有吃鸡的?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网游,他俩也在玩。K之前似乎花了不少钱买了台新电脑,现在变成了R打游戏的专属设备。有一次他俩语音开黑,K好像是在游戏里给了R一个98k还是什么,我不太清楚,反正R是很兴奋,嚷嚷说“哇K你太好了!你要是死了我绝不苟活!”下一秒好像K就拿了个手雷自爆了,当时R那个表情啧啧啧,简直罄竹难书。







他俩都喜欢打游戏,但绝不是上瘾的那种,大家放心啦。







好晚啦,再讲一点就睡觉,发了这么多我也困了。说点什么呢?







最后再说说喜好吧,比如我们K喜欢的吉他。虽然要到各地跑活动,但是吉他出现的频率还是很高的。K喜欢锁着门自己在房间偷偷练,而且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那种,可能是因为害羞?我不太懂啦,说不定这样他有安全感灵感来得快呢。







R学得就比较多了,我一直以为他是专攻钢琴的,但最近也开始在学吉他。R是真的蛮随性的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只要他愿意,都会努力,刻苦学习。不过随便啦,不管他们喜欢什么,都是他们的权利,我们默默支持就好。







他们会成为越来越好的人,像你的期望一样,我保证。







所以,晚安啦~







【此贴已封】


END




我奶奶看的文更新系列
_(:з」∠)_怎么说呢,我现在码字都蛮随意的,之前一段时间什么也想不出来,最近两天也都是深夜灵感,随缘更新~
我没有die!就这样∠( ᐛ 」∠)_

评论
热度(217)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