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我的家庭教师是只不笑猫 23

Morikaho:

今天只有一更哈🍬 吃糖愉快!


===================


Chapter 09 第九堂辅导课继续💗


看《精灵旅社3》算是王俊凯一时起意,他不是很确定王源有没有看过前两部,对观剧会不会有影响。在他上中学的时候,跟父母看过第一部,古灵精怪的吸血鬼女儿和爱憎分明的德古拉伯爵给他带来了不少欢笑。



他微微侧过头,身侧的少年盯着屏幕津津有味,应该是符合他的口味的。



人在黑暗当中,除了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都会变得格外灵敏。王俊凯能闻到王源身上的牛奶沐浴露的香气,那是一种和少年气不太相同的味道,反倒更像是长不大的小孩子该有的味道,恨不得要把他捧上掌心,做一颗掌上明珠。



王源看电影有个特点,说不出好坏,就是一沉浸在剧情里面,就会忘记周遭的事物,情绪随着剧情走向忽高忽低,时而爽朗又夸张地大笑,时而默不作声。作为邀请者,王俊凯完全被撂在一边,略显凄凉。



也许应该找一部鬼片或者惊悚片的,利于培养感情,王俊凯想。



但万一真吓到王源了,心疼的还是他自己。



思绪就快飞到十万八千里的时候,王俊凯的右手被柔软的掌心覆盖住了。黑暗中他抬起眼睛,撞进王源混乱又局促的眼神里。



“我我我不知道你的手也放在扶手上...”少年结结巴巴地说。



王俊凯哑然失笑,看电影之前主动牵着我的也是你,现在怎么就害羞起来了。他捉住少年逃窜的左手,五指找准指缝穿插而握。王源差点错过电影中最有趣的片段,只觉得心里有什么被填满了一样,过了很久才回过神,重新投入到剧情当中。



出了影厅,王源的脸蛋还是红扑扑的。在王俊凯的注视下,他掩耳盗铃一般搓搓脸,强行解释道:“暖气开得太足了,热死我了。”



王俊凯在王源前身前半步的位置。王源身材比例很好看,但是步子迈得不如王老师大,有时候还要小跑两步才能追上。王俊凯十分体贴地降速,问道:“还吃得下午饭么?”



王源愣了愣,看着王俊凯揶揄的表情,顿时明白了八九分。



“怎么吃不下,”他把怀里抱着的,空空如也的爆米花桶随手一扔,一个优雅的抛物线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谁都像你,小鸟胃,本小爷还要长个子呢,长得比你还高!”



王俊凯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只伸出手在少年喋喋不休的唇下擦了擦,抹去残留的一颗爆米花渣渣。王源即刻噤声,也不躲,只是脸红红的说不出一个字来。


王源其实就是逞逞嘴上的英雄罢了,硬说吃得下饭实际上大半桶爆米花都是他消灭的,实在难以消化。



于是在王俊凯的建议下,两人去了一家港式粥铺。



在约会前一天,王俊凯千叮咛万嘱咐林知安不要带着他的小妹妹温晗女士来跟踪观摩,以免破坏初次约会的气氛,从粉红色泡泡的甜蜜约会突然变成搞笑秀现场。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推开粥铺的门,王俊凯就遇到了熟人——他的同班同学。这位同学原本是个宅男,今天不知道怎么的,竟然出来逛街吃饭了。


“哎俊凯!好巧!”在王源错愕的眼神下,他大力拍拍王俊凯的肩膀。“童非,你也来吃饭啊。”王俊凯不愧是老司机,无时无刻不是平静无波胸有成竹的。



童非大大咧咧地点头:“是啊,不过我吃完了。”他的眼神落到王俊凯和王源握在一起的手上,就要开口:“哟,瞒着我们啊,女朋......”




他抬起头定睛一瞧,又咽回去了半句话:我去,是个漂亮的...男朋友!而且,这个少年怎么看起来这么眼熟,眉眼间有一点点他导师的影子?




他使劲眨眨眼,以为自己是瞎了。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在童非后腰上掐了一把,低声说:“处个对象而已,冷静点,大兄弟。”



童非立刻恢复正常,连连说:“那我就先走了啊,不打扰你们了。”说罢,推开门,就一溜烟跑了。



王源不认识童非,童非也没见过王源,但是毕竟是王俊凯的熟人,整个过程他都有些忐忑。他有些担心别人看待王俊凯的眼光,尽管王俊凯似乎并不在意这些,想着想着就有些出神。




王俊凯兜住他的帽子提醒道:“开什么小车?找个位置坐下来吧。”



像是这里的常客,王俊凯熟门熟路地点了几个清粥小菜,王源又叫了两根油条。



“呵......”王俊凯注视着王源,忍不住低低笑了一声,“你的口味怎么跟老大爷一样。”



王源抬起眼睛,满不在乎:“我爸就爱这样吃,我随我老爹。你爸妈不吃豆浆油条吗?“



这是个好问题,看似是随口一问,其实王源早就想多了解一些王老师的情况了——关于朋友,关于家人,不求透透彻彻了解,好歹应该知道个大概,不应该像一个未知的谜。



不然,还耍什么朋友。



王俊凯食指轻轻敲着餐桌,漫不经心道:“我爸妈被西方饮食习惯洗脑了,早上起来和牛奶麦片吃吐司。”



“哦。”王源点着头,装作不太在意的样子。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他们就搬去洛杉矶了,”王俊凯像是看透了王源的心思,继续讲道,“我在国内念完小学也去了美国,初中高中都在洛杉矶念的。”



“那为什么回来读大学?”王源追问。




“我大一在纽约念的,”王俊凯对王源笑了笑,“学期结束的时候我跟家里坦白了性向,起了家庭矛盾,为了给双方一些时间冷静,我就回来了。”



“渝大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学校常常组织来校园里春游。”王俊凯喝了口茶。



“现在他们......能理解你了吗?”王源不知道该怎么问,但既然都已经知道这么多了,不如再问清楚一点。



“我回国一年,他们就投降了,”王俊凯并不想多解释的样子,他笑了笑,一笔带过,“可能是大环境的原因,人的思想观念也是会改变的。”




==========





评论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