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孤注42

盥耳山栖:









-








人类总是有永无止境的愿望,这些愿望或明或暗,有些能被人自豪的提起,有些则永远见不得光明。哪怕是最虔诚的教徒,也渴望着天堂的福祉。








王源依然每一天有十多个小时处于昏睡状态,但已经渐渐的好了起来,能吃下东西,说的话也更多了起来。








他睡着的时候,渴望过很多东西。高中的时候,他想要优秀的成绩单,大学以后,他想要一个好公司的入职offer。每一个阶段的愿望都清晰而带有目的性,而现在,他的心愿变成了希望王源能好好的。








没有特别的指向性,而是希望他全都好,每一天每一秒,从发梢到手指都能好好的。












-








在事故发生的第十五天下午,王源在一觉醒过来,下意识的睁开了眼睛后,眼前的景象终于不再是黑色的。








这久违的光让他一下子很不适应,眼睛甚至流出了生理性的泪水缓解,过了几分钟才一点点习惯过来。








王源看见王俊凯在他的床边趴着,他的脸上甚至还带着青色的胡茬,他的下颚线因为消瘦而变得更加瘦削,头发也有点长了。








他整个人看上去疲惫而甚至可以说是极度憔悴,所以王源忍着没有动,想让他多睡一会儿,他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看着王俊凯。








看着看着,几乎是在一瞬间里,他的眼泪忍不住往下流。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王俊凯了,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这种久违感让他莫名的委屈。








他甚至以为自己再也看不见他了。








而这种近乎失而复得的快乐,在此刻却突然让他更加难过了。








这十几天里,他一开始时而清晰时而混沌,后来慢慢好转,却又有了满心对黑暗的恐惧。他知道王俊凯一直陪着他,温柔的一次次让他放心,寸步不离的在他身边。








王源的眼泪流的越发汹涌,渐渐的压抑不住抽泣起来,王俊凯发觉动静后立马就清醒了,看见眼前的情形吓了一大跳。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立马叫医生。”王俊凯着急的起身就要按铃,却被王源一把拉住了手腕。








“王俊凯,你该要刮胡子了。”








王源的声音带着浓重的哭腔,他本来想努力对王俊凯笑一笑,但完全无济于事。








王俊凯愣了愣,三秒钟以后他才真正的完全反应过来王源的话。








下一秒,他就把王源一把紧紧搂在怀里,却又立刻支起了身难以置信的仔仔细细打量着他,生怕有什么不对。








“源源,你看见了…你真的能看见我了?”王俊凯的声音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而颤抖着,这种近乎狂喜的冲击让他又一次紧紧抱住了王源。








“你瘦了,王俊凯。”








王源把脸搁在了他的肩膀上,手指轻抚着王俊凯的脸颊,心疼的叹了口气。








王俊凯一瞬间极想吻他,却担心会有细菌,王源现在的身体还是非常虚弱,经不起任何的感染。








王俊凯最后只是竭力克制住自己,起身立马把医生叫了过来,确保他万无一失。医生给王源做了简单的检查,然后就笑着点了点头,“恭喜,这说明病人受损的神经恢复的非常好。”








“我为什么在医院里?”王源看着医生问道,他的记忆依然是部分混沌的。








“王源,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我姓林。你认识这位先生吗?”医生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指着王俊凯,耐心的提问道。








“我认识的,他是王俊凯。是我的爱人。”








王源说出爱人这两个字的时候,王俊凯正看着他,眼神温柔的快要溺出水来。








爱人这两个字在人的感情世界里是有分量的,它要比那些甜腻的亲密称呼都来的沉重许多。








“那你愿意和我讲讲你们的事情吗?”王源点了点头,“但是我们可能要先请这位先生出去一下,好吗?”








在得到两个人的同意后,林医生拿了把椅子坐在王源的床边。








“你和王俊凯认识多久了?”








“我们认识……很久很久了。”王源努力试着回忆,但他的大脑却好像被大面积的尘封了起来,纵然他再努力也于事无补。








“那平时他对你好吗?”医生说话的语气就宛如在和朋友聊天那样轻松。








“他对我很好,这几天他都在我身边陪着我。”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王源看着医生,突然就陷入了沉默。他的记忆宛若他失明时候的黑暗,猝然被人撕开了一道口子,在强光照射下剧烈的收缩起来。








“他们问我…要我的钱…”








王源闭着眼,紧紧的皱着眉头,初中时候的事情宛如纸屑碎片一样被一点点拼凑起来。他心中沉入海底的最黑暗的一段过去正一点点的浮现出水面,心口的痂也正被人试探着撕开。








“他们打我……”








“我在地上……”








“下雨…好大的雨…好冷…”








“我很害怕……”








“王俊凯……”








王源说的话近乎支离破碎,然后他猛然睁开眼睛,把整个人在被子中缩起来,像透不过气那样大口大口的喘息,然后突然歇斯底里的尖叫起来。








“王俊凯!”








林医生陷入没有想到王源会有那么大的反应,他本来以为这会是一个相对美好温和的话题,没想到王源直接失控了。








王俊凯一直守在病房门口,听见动静立马破门而入。王源整个人蜷缩着发抖,还在难以抑制的发住呜咽,看见他以后一头扎到他的怀里,“你不要走……”








王俊凯心疼不已的紧紧抱住他,拍着他的背,小声的在他的耳边安抚着,他就出去了几分钟,没想到会闹出那么大的动静。








“不怕,没事的,什么事情都不要怕,我在呢。”








王源过了几分钟才一点点的安定下来,被林医生这样歪打正着的一刺激,他的思维现在急速恢复过来,能想起来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他深呼吸了一口,鼓起勇气重新看着医生的眼睛。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失去了一部分记忆,他对自己过去的时空的坍塌感到极度不安。王源已经感受到事情超越了自己的认知控制,他几乎是极度迫切的想要知道更多。








“林医生,您继续问吧。”








这一次医生没有再让王俊凯回避,王源现在的心理状态并不稳定,而王俊凯在旁边会让对话顺利很多,他能给予王源极大的安全感,避免他受到过多的负面刺激。








“王源,你平时每天晚上都喜欢吃什么呢,你会做饭吗?”林医生温和的笑了笑,继续问道,王源比他想象的要坚强很多。








普通的病人如果遇到这样的信息冲击,在歇斯底里的发作后都会激动的要求停下。因为这种对自己过去的未知,其实也是人类内心深处的恐惧。








你想不起来所有的事情并不可怕,偏偏现在有一个人告诉你,你是谁,你做过什么事情,你讨厌什么,你又喜欢些什么。他们可能会指着一个陌生人说,这是你最爱的人。








你并不知道这些事情是真是假,只能选择全盘接受。你的过去从这次意外后,开始变成了由他人定义,你的人生也因此任人摆布。








很多人并不想知道自己的过去,外人总以为失忆病人都急不可耐的要想起自己是谁,实则不然。这是他成为医生以后才明白的事情,如果有机会的话,许多人都宁可自己永远都忘记往事。








“我喜欢吃酸菜鱼。”王源想了想,“还有水煮牛肉。我不会做饭的,都是王俊凯来做。”








“你们住在一起吗?”








“是的,我们住在一起。”王源很肯定的回答。








“你们家是怎么样的?你可以闭上眼睛,想象自己从门口走进去。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有一栋白色的房子,门口有一个非常大的花园。推开门,是客厅,客厅里有一架钢琴,钢琴旁边是楼梯,后面是落地窗,外面是一个很大的露台。”








王源依然是闭着眼睛,他没有看见王俊凯慢慢凝重起来的脸色,王源描述的是王家,并不是他们住的公寓。他的记忆显然正混杂在一起,宛如埋在土壤下的根节一样错综缠结。








“好,现在你走上二楼的房间,你打开门,现在你看见什么了?”








“我……我看见……”王源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然后睁开了双眼,他整个人被王俊凯紧紧的抱在怀里,王俊凯见状立马柔声让他放松。








“我看见我的日记本,在地上。”








“我爸爸扔的。”








“他们不同意我和王俊凯在一起。”





评论
热度(9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