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 第一期

爱放彩虹屁的:

先导片戳这


 


部分剧情作了修改。


 


第一站(上)


 


欢迎来到彩虹牌感冒灵赞助播出的爸爸去哪儿,本次爸爸和宝贝将来到风景宜人的四川省木叶村~


 


木叶村坐落于山地地区,地形崎岖且陡,车子开不进去,只能徒步进村。


节目组还不算丧心病狂,安排了当地的骡子托运大家的行李,但骡力有限,大家的箱子数量显然超过了几头骡子的承运能力。


班小松环视一圈,才发现他家四个箱子不算多的,带小女孩儿的那两家拖了可有五六个箱子,搬家似的阵仗。但他家也不算最少的,另一个小男孩家只带了两个箱子和一个旅行包,可谓轻轻松松。


陆通和天宇文开始为了减重发愁,女孩儿的东西多,挑来拣去见效甚微。班小松主动跟老友陆通商量方案,要不你放个箱子在我那骡子上吧,我把我那小箱子拿下来,然后你再拉一个箱子,差不多就可以了。身旁的邬柏也热心地揽活:“陆叔叔,我可以帮Vicky拿包包。”另外一边的天宇文也得到了Karry的相助,一行人这才上了路。


 


此时正值中午,虽是初春但太阳也晒得人发烫,山路蜿蜒窄小,昨日下过一场小雨地面有些淅淅沥沥,湿热的空气包裹得人气力恹恹。


“爸爸,我好想喝水。”Vicky年纪最小,平时娇生惯养,坚持赶路这么久没有哭闹已经很难得,这会儿也只是乖乖地提了个小要求,陆通当然没办法拒绝,但东西准备得再齐全,也不会想到放一瓶矿泉水。


周围只有几座零散的瓦房,根本没有商店之类的影子。陆通只得摸摸宝贝女儿的头,安慰她就快到了,小姑娘撇了下嘴,头一次受这么多苦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她这一哭,另一个小女孩天宇绮也被传染得眼泪汪汪。


邬柏指着前面那个屋子,扯扯陆通的袖子:“叔叔,我看见那里有个老奶奶,我带Vicky去问问她有没有水好不好?”他性格不算外向,也很少主动去搭理陌生人,但他对Vicky有种见了班榛的感觉,哥哥照顾妹妹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


 


一众大人们被哭声闹得不知所措倒是没想到这么简单的方法,小孩子去讨要东西也总比大人们来得容易,果然两个漂亮小孩儿一去老奶奶就笑容和蔼亲切,转身就拿了装满水的水壶出来,装了满满两大瓷碗的水。


Vicky咕噜咕噜喝得满足,心情转瞬就放晴了。


其他人自然也是渴的,又怕一众人浩浩荡荡过去不礼貌,只好矜持地站在原地。邬柏没顾上自己先喝,捧着碗就去找自家爹地,班小松感动得一塌糊涂,儿子真是没白养。


他本来想让邬柏先解渴再说,但邬柏态度比他更坚硬,非要爹地喝了自己再喝,还说自己不是太渴,明明嘴唇已经干得发白。


再继续这种父慈子孝的推拒也不好,冰凉的水灌下喉咙的时候,班小松鼻尖有点泛酸,邬柏太懂事反倒让他觉得心疼。


 


王慕远眼巴巴地看着,却不是看水而是看邬柏。邬柏一路上又是热心拿包又是机智找水的优秀形象已经在他心里深深树立起来,即使他跟邬柏现在一句话都没说过,他也太想跟这个哥哥做朋友了,以前他也喜欢交朋友,但愿望都没这么强烈过。


可是邬柏看上去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除了跟他爹地和必要的场合多说话,其他时候都坚持着沉默是金的原则。


Karry注意到儿子目光的方向,以为他是想喝水了:“爸爸带你去奶奶那里喝一点好吗?”


王慕远摇摇头,幽幽叹口气:“爸爸,我好想跟他做朋友啊……”


Karry早已摸清儿子的套路:“因为他是个好人?”


“嗯,他特别特别好呢!”


特别特别?好?你们见面不过才半个小时就特别特别好了?


karry还是第一次听到儿子这么高度的评价,有些好奇还有些吃醋:“哪里好了?比我还好?”


王慕远却没有作个比较:“你们是不一样的好。”


你们可连一句话都还没搭上啊,这小子就能跟我平起平坐了?


合着他人还在这儿儿子就被拐跑了?


 


结束艰难地赶路之旅就到了小孩们闻之色变的收玩具零食环节,节目组提前并未告知不能带这些东西,明显是想给孩子们一个挑战。


果然布偶娃娃被收走是对两个小女孩的二次打击,两个爸爸怎么哄也止不住哭。班小松被这3D环绕的哭声震得头疼,还好邬柏没有带“违禁品”,就算带了,他也不见得会哭。


王慕远本来还不愿意放手遥控汽车,一见邬柏那么潇洒也装得毫不在乎的样子交了出去。


 


“爹地,小饼干算吗?”等其他人上交完毕,邬柏才悄悄地问班小松。


“算啊。”班小松想也不想地答了,又反应过来:“什么小饼干?”


“我看见爸爸偷偷塞的。他应该是怕爹地会饿。”


班小松问他:“为什么不是怕你饿呢?”


“我们家只有爹地最贪吃啊。”


班小松无语,他只是饿得比较快而已。


他把饼干翻出来,让邬柏分给其他人。


 


王慕远愣愣地接过邬柏递来的饼干,咬了一口笑得跟饼干一样甜,他软软地说了句:“谢谢邬柏哥哥~”


Karry无语地看着儿子毫不掩饰地对邬柏发射星星眼。


邬柏点了下头,被王慕远的热情惹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刚想走就被班小松叫住:“弟弟跟你说谢谢呢,你该说什么?”


“……不用谢。”邬柏很勉强地咧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远弟。”


噗,班小松要是正在喝水一定会喷出来,他不禁吐槽:“远弟?!儿砸你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吗?多说两个字很难吗?叫小远弟弟。”


其他人忍俊不禁,就连karry冷俊的脸上也难得地露出笑容。


 


王慕远继续星星眼期待,邬柏被众人注视着极快速地喊了声“小远弟弟”,像一阵风从舌头上吹过去似的。


王慕远笑得眼睛都快没了,Karry忍无可忍地把他扒拉过来对着自己。


邬柏耳根发红,手脚不自然地移动到下一家,继续分饼干大任。


 


等邬柏分完饼干,第一环节才算完成,第二环节分房子就是对爸爸们的考验。村长拿出一块木板,说以踢碎木板数量为标准排名,排名在前的有优先选择权。


这一part简直为Karry量身定制,自小学习跆拳道踢木板就是基本功,他毫不意外地拿了第一,第二就是运动员出身的班小松,最后一名是整天坐着码字体力稍差的天宇文。


“爸爸,我想……”王慕远还没说完就被Karry急急打断:“你先别想了,爸爸也不知道哪两栋房子挨在一起的。”


王慕远的小心思被爸爸说中,盯着四张照片也看不出喜不喜欢,就随便指了一张。


村长的表情很微妙,Karry隐隐有不好预感,果然到了三号房,看到破败落灰的小土屋心一沉,拿了第一名却抽到了最差的房子。


从旁边经过的班小松不免同情的看了他们一眼,他们的房子就在旁边,是一栋独立的水泥房,刷着整洁的白漆,门口挂着玉米辣椒,温馨美好,与小土屋形成鲜明对比。


“邬柏哥哥~”王慕远看见邬柏眼前一亮,哒哒哒地跑上来打招呼:“你住这里吗?太好了就在我家旁边!”


“嗯……”邬柏显然不太懂他在兴奋什么,他很喜欢这个又脏又破的屋子吗?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小远记得多来我家玩儿啊。”班小松爱怜地摸摸小慕远的脑袋,有点不忍心这么干净白嫩的娃去住那样粗糙的地方。


“那我可以跟邬柏哥哥一起玩吗?”


“当然啦,我们都欢迎你。”


 


屋子久未人住,人随便往里面踏一脚就能惊起灰尘无数,小孩子呼吸道脆弱,Karry担心王慕远被呛住,就放手让他去隔壁班小松家撒欢了。


班小松轻松得连床都不用整理,行李一放就无所事事了。


这一闲就开始观察儿子和王慕远在干嘛。


结果这俩半天连话都不说一句。


他招呼小慕远过来,问:“喜欢邬柏哥哥吗?”


王慕远点头如捣蒜,然后忧伤地小声说:“可是他好像不太喜欢我。”


“怎么会呢!我告诉你一个秘密,邬柏越喜欢谁越不跟谁说话。”


王慕远很疑惑:“真的吗?”


“真的啊,你看他也不找我说话。”


 


临告别的时候,王慕远挥手说再见:“邬柏哥哥明天见~”


邬柏正要礼貌地回应,王慕远立马说:“你不要说话,就酱。”


然后两只小短腿飞快跑远了。


留下邬柏风中凌乱。


班小松咽了咽口水,这孩子莫不是误会了什么……


 


晚饭是当地村民准备的农家饭,没有再安排额外的任务。Karry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节目组要手机,却被告知每次旅行只有一次打电话的机会,要他考虑好。


这是什么变态规定?往家里打通电话还有次数限制,他是来录节目不是来坐牢的,怒气两字写在脸上,眉头一皱工作人员就识时务地奉上手机,毕竟不是明星,镜头意识不强,也不care外界看法。


王慕远听懂了规则有点犹豫自己老爸,傻傻地没感受到karry紊乱的磁场:“爸爸我们今天早上才见daddy呢,要不明天晚上再打吧。”


Karry:“爸爸有事问daddy。”


电话一接通,问候都省略了,karry直入主题:“马思远,说好的每天都能视频通话呢?”


另一头的马思远显然也有点惊讶:“诶?不可以吗?当初节目组说可以视频,但是没有说有次数限制啊。”


“这么重要的事你都不问清楚?”Karry额头青筋跳。


“我也没想到节目组这么狠啊……”


“那就不挂电话一直开到本次录制结束好了,也不算破坏规则。”


也不知道他是越气头脑越清醒还是越糊涂,提出这么个任性的点子,马思远有些无奈,Karry可能真的做得出来:“喂喂,你可是用的流量啊…”


“哦怎么了吗?”


Fine,这点钱他是不会过眼的。


“你别闹了,让我看看慕远。”


被karry恨不得从里面伸出来的脸占据的屏幕艰难地探出一个小脑袋,杏眼弯弯,笑容甜甜地喊了句:“daddy~”


马思远也跟着笑了:“有没有想daddy啊?”


王慕远没有立刻回答,反倒是伸出两个食指,指着脑袋,闭着眼睛,念咒似地说了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emmmm……想你想你想我……”


“……”


“……”


两个人看着儿子像练了邪教武功似的言行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


Karry沉下脸:“以后少带他去王俊凯王源家了,才去一个下午,都学了些什么?”


马思远沉吟附和:“我觉得也是。他俩口味略独特啊…”


 


此刻另一边——


“爹地你真的不打吗?”邬柏自己搞定刷牙洗脸洗脚之后,看见爹地认命似地把手机交换给节目组,或许是他太过犹豫,递手机的动作慢成了慢镜头。


“不打不打,就一次机会呢,我们要理性思维,明天再用最划算。”班小松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被邬柏一问,动摇得手一抖,差点谋杀手机。


邬柏想了一下觉得有道理,可还是叹了一口气:“可是我好想好想爸爸和班榛。”


班小松也跟着叹气:“我也好想你爸爸和你妹妹哦。”


“要不爹地我们还是打吧,我们明天争取在游戏中取得第一名说不定奖励就是打电话呢。”邬柏很有头脑地分析着。


“哇,儿子你说得对,要是体力方面的游戏也就Karry还能勉强跟我争一争,我们胜算很大诶!”


班小松找到了借口,向节目组要回了手机。


视频拨打过去对方很快按了接受。


邬童皱着眉头的样子出现在屏幕:“班小松,你玩野了是吧现在才打过来。”


“你对我说话注意点,摄像头都记录着呢,小心播出去回头你被网络暴力,那我可不会替你说话哼哼!”


“你管这些虚头巴脑的干嘛,你把自己和儿子管好就行了。”


班小松把手机镜头对着邬柏:“球球,给爸爸打招呼。”


邬柏挥了挥手。


班小松把镜头移过来:“你看你那么凶,儿子都不对你笑了,亏他刚刚还给我说他好想爸爸呢。”


邬柏闻言急忙凑过来,反驳道:“没有!我说的是想妹妹!”


“哦~要不要我让那边的叔叔把刚刚的事回放一下?”


邬柏到底斗不过大人:“也想爸爸。”


“他这傲娇的个性就是随了你!”班小松用手指戳戳屏幕。


“像我不好?像你那么蠢我能放心你俩独自去远地方么?”


“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心好吗我的老妈子童?我们一定完完整整平平安安回来昂。”


邬童不太满意这个回答:“要求这么低?”


“帮你儿子在节目中预定个未来对象?”


“……你脑袋里都装的什么?!我是说你们也不要受伤,一点也不行。”


班小松点头:“好好好。”


“做饭的时候别好奇就去乱扒柴火。”


“行行行。”


“明天早点给我打电话。”


“这……”


“怎么?”


班小松讪笑道:“这不是废话吗,我拿到手机就会联系你的。”


阿门。


保佑真的有什么打电话的奖励。


 


 


 


 


 


 


【彩虹社独家爆料】


☞本季《拔拔去哪儿》拟邀请当红明星王俊凯王源一家,但由于二人档期都错不开作罢,蟹迪奎导演仍坚持不懈希望第二季能与他们合作,他们的儿子王凯源也是一个继承了优良基因的萌娃。


☞天宇文的妻子郑紫绮是他从初中就暗恋的人,两人大学重逢,天宇文对她重新展开追求,终于修成正果,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家庭美满,事业成功,可谓人生赢家。


 



评论
热度(65)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