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之千金(29下)

Ms HighCold:

王源直接从香港飞到上海,看到机场的粉丝一拨又一拨,好奇问小乔今天都有谁到。小乔把知道的都给他掰手指数了个遍,说基本上在外地的演员都差不多今天到,比如他们剧组,邱如君,还有张子枫那个男友韩叙。


这样一算,熟人还挺多的。


王源先回了酒店休息打理,下午就要去发布会了。江绫中午跟他们一起吃饭,问王源准备的怎么样了,王源正好有几个细节需要跟江绫商量,江绫听后说不用了,就看王源现场的应急反应,反而是什么都说好了,显得太假了。


江绫的执行经纪在身后笑道,“不假你还打算真做啊?”


江绫戳着面前的绿豆薏仁汤说,“我俩可是要一直搭档到八月,当然要真点儿了。”她说完还向王源挑了下下巴。可惜她挑弄的动作过于刻意,完全失了那层意思,反倒有些好笑。王源身边的女孩儿好像都是这种性格,相处久了都不把自己当外人,最开始的张子枫,之后的宋祖儿,再有就是现在的江绫。江绫本是演名著出身的,角色温婉腼腆,没想到江绫跟她的成名作之间差了个一百八十度。她之前去泰国玩,说是见什么白龙。王源身上跟佛祖有关的东西都是他奶奶或者王俊凯帮请的,他本身是不懂的,江绫神秘地眨了眨眼,问,“我还绕着庙外面的桃树走了三圈。”


王源恍然大悟,可想当你江绫那角色是八百选一,气质身高长相都必须符合原著里的那位江南第一美女,这样的条件没人追?王源不信。


江绫发誓自己绝不是眼高手低,而且她也用心找了,但就是找不到。她以前要知道找对象这么难,早就在学校里搞定家庭了,“而且白龙那儿人不少,这说明不是我的问题,是这个社会的。”


王源对爱情“坎坷”的最初印象是来自张子枫,那时王俊凯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张子枫是渣男收割机,认识张子枫后对方也会问他一些男艺人的为人,有好有坏的,也不能一概而论张子枫的眼光差。不过那时王源也觉得张子枫并非多认真地在寻找感情,可能是把恋爱当有趣,而自己并没意识到。张子枫虽然在找对象方面崎岖了点,至少她是没像江绫这样还去请了个桃花枝。


请这个愿,完全不至于吧。


王源问江绫,“你要找什么样的?”


“你看,长相不能太差吧,万一我要生个女儿像爸呢?身高也不能太矮吧?我才一六一,他要是只有个一七二什么的,我要生男孩岂不是很吃亏?家庭条件得对等吧,学历起码是本科吧?我这个收入也就不要求男方比我高,但他也得过去是不是?你真的算一下,没多人可以选了。我这还没加兴趣爱好,性格三观呢。”


王源被江绫噼里啪啦的一堆条件砸得头脑发晕,他问,“你是不是太具体了点?你这不应该先看缘分吗?”


“我跟你讲缘分最难啦!况且我跟谁讲缘分去?我一年拍三部戏,天天都待在片场,你说说你们这些男演员,哪个不是心有所属,你以为为什么女艺人想要开工作室签新人男演员,中饱私囊啊!”


“总有单身的吧?”王源有点说不过江绫,如果对方都想到远赴泰国求桃花,那自己问的这些必然也早被考虑过了。但江绫的语气过于让人哭笑不得,就见她将两腿一抬,翘在王源身边的椅子上,说,“行,你就说你拍的这么多戏里,你认识的男艺人,谁没有找过剧组夫妻。”


“…………”王源指了指自己,半开玩笑地说,“我能确定的只有我本人了。”


江绫翻了个白眼,说,“哎,王源,你长点肉吧,我倒追你。”


“江女侠,我也想长,奈何体质如此,吃不胖。”


“我真想削死你!”


发布会结束后,王源跟江绫还一起参加了几个电影节的活动,渐渐路人也开始关注起这对荧幕情侣。虽说都知道是在为电影预热,但才貌兼备的人在当今这个圈子总是会得到更多的优待。刘微微说网上对王源跟江绫这对搭档的反响很好,尤其是发布会上的经典片段,实际的转发量算是比较高了。


“你们两个倒是出乎意料的配啊。”


王源听到这话还有些不好意思,江绫倒是大大方方地收下了,她只是可怜自己刚拿回来的桃花枝,直接夭折腹中。后续事宜交由两方团队继续商量,为避免适得其反,短期内应该不会再见面,最多进行微博互动,但也不会太频繁。


在此之前,刘微微还给他们了一个最后任务:一起回北京。




王源的机场一向是比较热闹,江绫之前没见过这种阵仗,这回是长了见识。这是粉丝第一次看到王源跟出了工作人员外的其他女性一起出行,尤其两人之前还频频“秀恩爱,扮情侣”,反应自会有些难控制。江绫身材瘦小,又穿着高跟鞋,在这样混乱的形势下几乎是寸步难行。王源眼疾手快将人扶住,他停下脚步,面对眼前拥挤的人潮,低声吼道,“让一下,麻烦你们给她让条路。”


他的声音不大,被粉丝完全盖过,王源深吸了口气,这回放开了声音道,“别挤了!”


站在前排的几个人听到后立马闭了嘴,但外面还是一团乱,这时机场工作人员来了,王源跟着他们一起护着江绫先进了安检,然后快速进了休息室。江绫完全被挤傻了,说王源是真红,她不炒这绯闻了,她怕被寄刀片。王源苦笑了下,样子有些抱歉。王源在北京时一般都是VIP,几次走普通,也都是时间较晚或者是像上回去香港一样完全的私人行程。他在云端站得太久,久到都忘了人间什么样。


小乔说就是因为以前机场看不到人,这回粉丝可能赌了把觉得上海不会走V,才来了这么多。


王源问,那为什么不走?小乔说,要曝光度啊。


…………王源看了眼狼狈的江绫,叹了口气。


江绫去整理自己时,王源让小乔去给江绫泡杯茶,等人来了,他便把茶递了过去。江绫接住时突然转头,视线正好对上了不远处的几个炮筒,她问,“你知道那边有粉丝?”


王源顺着她说的看了过去,说,“不知道,麻木了。”


江绫哈哈大笑,“偶像的人生真是不一样。”她坐到王源对面,问,“你这类的,是不是家里楼下特别多人蹲点?”


这倒是把王源问住了,当初住在君柏时好像是的,他记不太清,一是他很少出门,二自然是因为他多住在景秀园。


小乔帮他回答,“对啊!超级多,粉丝也挺造孽的。”江绫像听故事一样听小乔讲八卦,王源两耳一闭,缩在一旁玩手机。江绫爱笑,笑完看王源没反应,打了下他的腿,说,“你我的互动呢?”


王源看了眼她,这才放下手机,说,“等着,我给你削个苹果。”


削苹果这个技能,王源已经修炼到了满级。他的苹果皮儿不仅薄,而且不断,长长一条,可以绕成蚊香。江绫目瞪口呆,直到王源把苹果切成块递到她面前,江绫才回神。江绫问他不吃吗,王源摇摇头,他是两腿岔开坐的,身子微微弓着,见江绫犹豫,挑了下下巴,示意她没事。他的刀就随手放在一边,大概是觉得不安全,在旁人吃水果时,他又重新收了下。这个画面被坐在王源对面位子的粉丝录了下来,当晚就发在了微博。


王源并不知道当时对面还藏了个人,等他看到视频时,那条微博已经转发上千了。再加上今天他在机场护着江绫,一时间他的粉圈悲喜交加,一面醉心于偶像的男友力,一面又厌恶这个捆绑在一起的女明星。刘微微那儿收了一箩筐的问候,她早就不当回事了,还提醒江绫这两天没事别点评论,不利于身心健康。王源说刘微微这都成精了,刘微微说她是早知道这会粉丝的反应会大,“之前不管是你接触戏的类型,或者因为那谁,你都没这样跟谁做过捆绑。你从出道到现在,最正经的绯闻女友是宋祖儿,但那只是风言风语,没人亲人见过。你粉丝高枕无忧这么多年,结果现在来了这么一下,不发疯才怪。而且你也这个年纪了,他们最怕假戏真做。”


王源嘴上不说,但心里知道刘微微有她的道理。如果不是王俊凯,王源现在确实应该认认真真考虑成家的事了。他妈那边就不说了,连他周围的人,都在以各种形式提醒着他已经步入需要考虑这件事的年纪。大家聊天的内容从吃喝玩乐变成买房结婚,对于这件事的担忧与向往,是不分职业跟性别的。王源在这类话题里的参与度一向不高,跟王俊凯正经交往前,家庭不在他可以自主选择的范围内;交往之后,就更不需要提了。找人话题对他来说是过去式,但他倒是可以跟那些成了家了或者已找到稳定伴侣的,聊聊所谓的“两性危机”。


车子快到景秀园的时候,王俊凯来电话,问他到没到北京。王源说他都快到家了,王俊凯这才告诉他自己不在家,正在外面吃饭,还问王源要不要来。王源瘪瘪嘴,说他不去了,王俊凯应酬的场合,他去不好。


王俊凯笑说什么应酬,就是便饭,来吧。


王源问,“跟谁吃啊?”


“萧平旌,还有,张子枫。”


张子枫跟韩叙在吵架,情侣之间的事外人不好插手,奈何萧平旌管定了这个闲事,叫王俊凯一同来陪小姑娘散心。王俊凯本不想来的,可耐不住萧平旌的生拉硬拽。萧平旌本意是要他带王源,毕竟王源是圈内人,说的话也更有说服力,哪里想到王源不在北京。


张子枫见王源来,第一句话就问,韩叙跟贝霖是不是有一腿。王源一愣,问贝霖是谁。王俊凯将人拉到身边,对张子枫说,“你当他谁都认识,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就别难为他知道了。”他吩咐可以上鱼了,还给王源介绍这是他今天跟萧平旌在湖里钓的,刺不多,小心点吃就行,“还有这些,炸出来的,骨头可以直接吃。”


王俊凯把自己今天弄来的鱼啊菜的都一一摆在了王源面前,王源惊讶地问王俊凯今天是不是务农去了,王俊凯指着王源碗里的米,说对啊,连这都是他粒粒皆辛苦收来的。


萧平旌可是服了王俊凯,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跟王源之间幸福美满。他咳了声,指了指张子枫,王俊凯摆摆手,说,“她的事你让她自己解决,到时候里外不是人,可别怪我没告诉你。”


王源看了圈面前三人,虽然话都没讲明,他也大概猜出来怎么回事了。他把手机推给王俊凯,让那人去问小乔,那姑娘八卦多,比问他有用。王俊凯嘴上说着麻烦,但还是点开了小乔的联系方式。


 不一会儿,王源就吃上了鱼,果然是肥美新鲜,他咬着筷子问真是王俊凯钓的吗,王俊凯专注套小乔话,头也没抬,说,“是啊,我厉害吗?”


王源噗嗤笑了,大赞,厉害啊,真厉害。王俊凯问得差不多了,将自己跟小乔聊天记录要发给张子枫,结果微信里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这才想起来手上拿着不是自己的手机。


“你跟她不是好友吗?”


“是吧,就是没聊过天,你让我找找,我应该备注了。”


王源上回跟张子枫聊天差不多得有一年了,两人聊的还是王源新上的电影。王俊凯看了眼正在啃黄鱼的王源,问,“好吃吗,沾点椒盐。”


“没事,这个咸淡正好。”他吃完还喝了口水,王俊凯还让他不要喝,说对胃不好。


张子枫那边收到聊天记录了,开始研究,萧平旌探过头去凑热闹,王源问,“这种事你电话里问我就好了,把我叫来搞得跟看热闹似得,她会不会不高兴?”


“我单独问你,你就不看热闹了?你是无所谓,但要是萧平旌要叫来林娜,她才要闹。”


“为什么?”王源不懂他跟林娜的不同,论及亲疏,他跟林娜对张子枫来说,都算是“外人”,顶多就是个一男一女的区别。


“不止这个原因,”王俊凯的胳膊搭上王源座椅,给他夹了两筷子菜,说,“张子枫把你当自己人,林娜在他心里可没这个地位。”


王源笑说,“我这么讨人喜欢。”他本以为王俊凯会反驳,没想到那人郑重地点点头,“你确实很讨人喜欢。”


看王源吃的开心,王俊凯也松了口气。今天天气好,他一早就跟萧平旌出门,在外面待了大半天,也才钓上这么几条。他这回还真有点献宝的意思,生怕王源不喜欢。好在店家手艺不错,看王源的吃相,应该是满意的。


如果张子枫跟韩叙的矛盾是一顿饭能解决的,那也称不上是问题了。萧平旌看一时半会也完结不了,索性就算了。几人刚刚偃旗息鼓,包厢的门就被人一把推开了。定眼一看,来人竟是宋大小姐。那人径直走向张子枫,说,“我早跟你说了韩叙不靠谱!你说你是不是傻啊!”


王俊凯可不想听女儿家讲心事,立马灭了烟,拉了下王源问累不累,他们回去吧。他俩要走,萧平旌就不好待了,三人走向大门时王俊凯还笑萧平旌多管闲事,萧平旌摸了摸鼻子,说,“我就是担心她。”


“有什么好担心的,聚少离多,当然有矛盾了。最开始两人刚交往的时候整天黏在一起,有你什么事儿吗。”


萧平旌不同意,“话也不能这么说,相处的时间长了,矛盾自然就有了,矛盾是不是可以调和,两人能不能继续处,这种时候最能知道。”


“她不是小孩子,道理还能不知道?需要你这么操心。”王俊凯让他回去好好跟林娜怎么解释这层兄弟姐妹的关系,自己是不奉陪了。萧平旌一听,知道王俊凯是不给他做保了,急呼,“你是不是人?这么见色忘友?!”


“嗯。”王俊凯踹了他一脚,骂道,“自作自受。”


他们这顿饭不知不觉就吃到了九、十点,饭庄本身也不在闹市区,王俊凯从车里拿出了顶帽子,给王源戴上了,说,“我俩散散步?”


车子在他们身后慢慢地跟着,王俊凯让王源走在路里面,说是怕有眼尖的人看出来。王源心想他要真想掩人耳目,就该让司机先走,空旷无人的大街上有一辆车这样龟速的开,任谁都会觉得诡异。他越这样觉得,心里越不安,两人还没走多久,他就说,“你要想散步,我们回去散吧,正好遛狗,好不好?”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说行,王源看他招手叫车,又问,“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王俊凯见他突然警惕,笑道,“没什么,就想跟你待一会儿。”他捏了捏王源的脖子,问,“你想到哪里去了?”


“谁知道你。”王源嘟囔了句,王俊凯的手顺着他的背脊一路摸到腰窝,“你不是最知道我吗?”


上车后王俊凯简单问了他这两天做了什么,王源挑了几个电影节时参加的活动讲给王俊凯。它们大多都是跟电影生产跟制作有关,是新技术方面,王源当初听得就一知半解,这会儿王俊凯转述时用词也有些似是而非。他讲得口干舌燥,王俊凯给他递去水,王源问他听懂了吗,王俊凯说没有。王源气得瞪了他一眼,王俊凯说,“但是我想听你跟我讲话啊,你又是几天没信儿。”


“你又不缺人跟你讲话。”王源红着脸辩驳了句,王俊凯说,“但那都不是你。”


论及甜言蜜语,王源真心不是王俊凯的对手,不管是嘴上说,还是心理想。王俊凯讲这些时,总是面不改色心不跳。他说的内容大多实际又恳切,很容易使人信服,不像有些人爱提的摘星星捞月亮,一听就很假。王俊凯将听者的心思把握得很准,拿捏得也十分得当,反正王源是很吃他那套的,如果真有情话百句大赛,王源相信王俊凯绝对可以一举夺冠。


王源在电影节期间疏于跟王俊凯联络,这人要是拿着点来兴师问罪,那也确实无可厚非。王源忙归忙,不至于连个电话都没时间打。但他心里总有个根刺,戳着他的脊梁骨,让他别主动找王俊凯。王俊凯不缺人陪,也不缺人说话,没准自己一个电话过去,还打扰了王俊凯。看,他不联系王俊凯,但王俊凯也没联系他啊。王俊凯真想找他,他哪里能逃得掉。


人的嘴最会骗人,身体反而有时比较忠诚。


一定程度上,确实没错。


“跟你老生常谈多少回了,再忙,发个信息的空隙也没有?没让你长篇大论,说个早安晚安都好啊。”王俊凯拨弄着王源的发尾,见那人不说话,又嗯了声,等着王源的回答。以前的王源特别会处理这种问题,他只要用心糊弄,王俊凯也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事情翻篇,他日子照过。现在他哪里有这潇洒的本事,变得在意得不得了。


王源难受时会有些小动作,比如揪裤子,这会儿他的裤子已经被他拧皱了,但无奈心里的不满还是宣泄不了。王源很讨厌吵架,他通常都是避免吵架直接冷战的。在他眼里,吵架的硬伤是出口伤人,冷战的两个人不说话,伤害就会降低许多。


王俊凯似乎察觉了他的不悦,于是默不作声拉过王源的手,问,“心里憋着什么呢,裤子都给你拧成这样了,那你不发信息就不发。”


王源转头望向他,两眼一弯,“我刚刚在想别的,你说什么来着?”




两人一到家就带了绿豆出门散步。王俊凯一手牵人一手牵狗,好不惬意。王源也有两天没见到绿豆,王俊凯等他跟狗玩尽兴了,才提起刚刚真正想聊的话题,“你跟江绫之间相处的还挺不错的?”


“嗯?”王源因为跟狗闹,脸被这初夏的天蒸得红扑扑的,他看似心不在焉地答了句,“还可以。大多是工作要求。”王俊凯却又不动声色地说,“我看你休息室还给人削苹果?”


“这你都知道?”王源惊讶的重点完全不对,不知是真意外王俊凯也会关注这些娱乐新闻,还是故作掩饰转移话题。


“我看你削得还挺好的,什么时候练的?”


“之前拍戏的时候,那会儿削得更好。”


“我怎么不知道?”


“你又不爱吃苹果。”王源停下玩狗的动作,仰起脖子望向王俊凯,“等会儿回家也给你削个?”


王俊凯未置可否,他问完才觉得失态,之前明明信誓旦旦跟王源说不在意,可真当有事情发生,他也坐不住。他隐约有种感觉,王源对这个江绫不一样。但王源没有僭越的行为,也没做出引人遐想的举动,他本就敬业的演员,两人配合默契,恰巧侧面证明了也的专业,王俊凯不该单靠个人感觉去揣度他。


可他就是梗得慌。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想到了他之前说张子枫的那句话,果然还是聚少离多问题多。


他伸手拉起王源,说,“别老在这里玩狗了,也不怕招蚊子。”






谁能告诉我 lof为什么要屏蔽


qing yuan 的 nv hai


这五个字?是什么she hui 新闻吗

评论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