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壮举20-21

不即不离:

20


王源进组后拿到《悔过诗》的终稿,发现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问了导演才知道,得知他接了本子之后梁赫花了不少时间补了他的访谈、综艺,熬了几个通宵,赶出了终稿。




王源看着自己做的彩色标记,有点心不在焉,手指一直重复着抠卷角的动作,他总觉得这个梁赫有点过于殷勤了。




巧中又巧的,休息时分导演在控场他助理在分水果,梁赫问他觉得新剧本如何。王源想了想斟酌着字句说:“其实你不必这样辛苦逼迫自己。”




梁赫放下水杯,站直身体不再倚着道具了,他解释道:“应该不算是把老师代入角色去创作的,其实我是希望老师在演戏的时候能够多一些共鸣……如果可以的话,再辛苦也值得。”




王源的眼神并无攻击性,但很点到即止地告诉他:“不能入戏出戏,就是演员自己的问题了。”




梁赫作为跟组编剧确实有点屈才,但他勤勉敬业,每一天都在剧组呆着,叫人挑不出错处。倒只有王源有点变扭,他有一种被视奸的感觉。如影随形的目光追击着他的一举一动,越是幽暗、越是挥之不去,就越叫他心烦。




进组第二天凌晨,经纪人静姐亲自给他打电话,说《冥商》有内容要重拍。




“重拍”而非“补拍”,王源抓到关键字眼,睡意和疲倦也不得不收起,他的嗓音还有一点哑,“静姐,哪边出问题了?”




“导演和苏阑正嗨着被举报了,导演应该没事,苏阑应该不行了。”静姐声音压得很低,“两三天的事,拍完剪好立刻就上,不改档。”




王源头昏,但是工作的事他做不了主,看着明天开始的日夜兼程他连发愁的时间都没有,只想快点睡着好好休息。




白天黑夜交替的短短时间内让他切换灵魂确实有点痛苦,王源硬着头皮给自己不停灌咖啡,算是熬过去了,恍惚间他发现了什么,问了句:怎么梁编今天不在。最后他得到的答案是:家里出事了。




三天的高密度工作,休息时间加起来不到七个小时,王源好容易坐上回剧组的车,甚至来不及闭上眼,消息就一条一条往外蹦,现在正在全网传他轧戏呢。




助理说已经在尽力澄清了,现在就等苏阑的事爆出来,到时候才好说清楚。她给王源递了块热毛巾,“源哥,休息一下吧,路上还有时间。”




王源叹了口气,小姑娘心疼他是黑热搜体质,他倒还好,就是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的,状态不佳。王源擦过脸躺下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王源被助理叫醒之后很快回过神,他一下午的戏都是文戏,温习剧本时突然被通知临时加了个活动,要他晚上去参加拍卖会。王源心里很抗拒,又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换场时王源注意到梁赫回来了,似乎有些魂不守舍,一个人呆在角落。他自己已经憔悴,梁赫形容比他还要枯槁,面色青白,眼周肿起,低着头很是落寞可怜。王源心里有点不忍,问了句怎么了,没想到梁赫突然间红了眼眶,哑着嗓子憋出几个字来:我父亲走了。




王源走近一点抚了下梁赫的肩膀,轻声道:“节哀顺变。”




梁赫的情绪在王源走近的瞬间崩溃,他揪紧衣服低垂着头,躲在王源的身形之后,紧紧咬住嘴唇仍止不住颤抖:“他在外四码头出任务,中枪以后还追了出去……他最后一句话都在问,毒贩抓住了没有……”




“外四?”捕捉到这两个字,王源跟着念了一遍,又追问:“是在外四码头?”




他知道那是王俊凯的地盘,他的心仿佛是那片被梁赫攥在手心的东西,只要稍稍用力就能破碎。梁赫的确认像是引爆了一颗炸弹,王源已经无力去应对其他变数,他唯一想法就是立即去确认王俊凯的安全。




王源转身就走,他正准备打给助理让她先顶着,却听见梁赫把他叫住:“王老师,能不能陪我说会儿话?”




梁赫看着他的背影,听见他留下两个字:“抱歉。”




王源走得飞快,躲在卫生间里拨了好几通王俊凯的电话,都没有回应,无法接通的提示音重重敲在他心上,他捏着手机像不肯松开最后一根稻草。他又去拨黄有信的,通了快一分钟直到他恨不得把手机砸在车窗上那边才接起来:“王先生。是我。”




王源无心去分析黄有信的语气是紧张还是自然,低声问道:“王俊凯呢?他怎么样?我,我听说码头出事了……”




黄有信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答道:“您放心,二爷很安全。我就在附近,现在来接您。”




王源挂断电话后才发现自己可以松一口气了,却觉得身体不听使唤,手仍不自觉地发抖。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于紧张。像是躺在刀刃上的心掉进辣椒水里,从惊惶害怕变成了另一种绝望的煎熬。








21


王源不明白,为什么每一次都是这样,他除了在痛苦和忧虑中备受煎熬外无计可施。




他乘上黄有信的车,认出黄有信要送他回蓝金湾,他问:“王俊凯这几天不在码头吗?”




黄有信答:“二爷现在在家。”




王源心中焦急却问不出结果,没想到最终在手机上刷到了两个消息,一是苏阑吸毒被抓,二是三天前本地警方破获特大走私贩毒案,地点在外四码头。




黄有信把车开进花园,停在围栏旁的车库门口。王俊凯身后跟着张显、李煊,但对王源都是生面孔,三个人正往车库走,王俊凯顿了下向他们走过来,张显李煊则是上了同一辆G65,发动了车等着。




黄有信把车窗降下一半,王源看见王俊凯衣冠楚楚向他走近,直到变成他伸手能触碰到的距离。重新见到王俊凯,他终于绷不住了,红着双眼说:“我怕你出事,又恨你左右为难。”




王俊凯本来神色很冷,看着王源的时候也只是软化了一下,他说:“等明天,我全部和你解释清楚。晚上的会,老黄现在送你去。”




王源抗拒道:“我等不了!出人命了,王俊凯,这就是你想要的?”




王俊凯看见王源脸上的愤懑、伤痛和委屈,质问的话狠狠鞭笞着脆弱的软肉,他紧咬着牙针锋相对:“我兄弟的命就不是命?我要救他们,我要保护自己,就已经越过了法律,难不成任由他们践踏欺凌,我靠谁替我伸冤报仇?!”




他强压下心头眼底涌起的酸涩,话音渐渐平静下来:“这种事情,只有开头,没有结尾。”




王源捂住自己发痛的眼睛,他也心疼王俊凯的孤独和无助,可他自己没办法拯救王俊凯。王源想下车却发现黄有信锁了车门,王俊凯给黄有信递了个眼神,意思要他带王源离开。王源手死死扒住车窗,他想说我不走,你给我说清楚,我要跟你一起。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把他手指一根根松开。直到两人手指相碰才知道两只手都是冷的。王俊凯的眼睛漆黑深邃,一片幽暗没有温度,他说:“王源,你不是圣人,渡不了所有人的。像我,还是放了吧。”




他说完之后立刻没有丝毫留恋地快速登上了G65,没有让任何人捕捉到他的情绪波动。张显开车厉害,很快把车开走,而王源从王俊凯那句“放了吧”回过神的时候,黄有信已载着他驶离了蓝金湾。




-




唐人慈善夜请的明星不多,倒是商界精英来了不少,很多是来替老板砸钱换名声的,更多是为财团清洗灰色收入的推手。




王源状态不好,表情管理不太在线,神情有点灰败,他杀价很凶,几番下来便少有人跟他竞价举牌。




“大明星,见你一面果真要千金一掷。”说话人尾音上扬,尚有少年意气,拿着香槟递给王源一杯,顺便自我介绍:“唐少川。”




王源接过酒,他知道这位正是今晚这个慈善夜的东家,之前蒙他相救,只是当时王俊凯遭到伏击,他连谢也未能当面致谢。王源笑笑,与唐少川喝了一杯,道过谢。




唐少川穿一身精致华丽的绒西装,配上宝石胸针,谈吐幽默,一副富家公子的翩翩之态,他看出王源显然无心交谈,也不强求,站在一边与名流交谈。




拍卖后宾客各自回到休息室,之后还有捐赠仪式,唐少川请王源去餐厅用餐,王源不想去但盛情难却。席间他听唐少川说起王俊凯曾亲去捕鱼海钓云云,看着年轻人兴味盎然的样子他的苦涩更加刻骨。




林林总总加起来,王源一晚上捐了百来万的东西。他在门厅等黄有信电话却迟迟不到,没想到唐少川转着车钥匙笑吟吟跑到他跟前,“搭我的车走吧,我送送你,谢谢你的善意。”




王源觉得奇怪,黄有信告知他确是如此安排后他心里更存了个问号,直到他发现唐少川走的和蓝金湾是两个方向,王源忍不住皱眉提出,结果唐少川说:“凯哥授意,今晚请你到芦溪湖暂住。放心,他明天亲自来接人。”




仿佛顷刻间被电流击中,王源瞬间想通了什么:“不对,不对!你快送我回去!”




他想起之前王俊凯带着手下匆匆离开的样子,结合几天前码头的案子,今晚他又被刻意地驱逐离开,王俊凯甚至还找了这么个有黑色背景的唐少川来护他周全,唯一可能就是他要孤注一掷,不成功便——




想到这个可能,王源瞬间觉得寒意彻骨,浑身的血液流动仿佛都减慢了一样难受。




唐少川减了速但没停,看一眼后视镜里王源激动失控的样子,问:“怎么了?”




王源一时间说不清楚,他问:“他怎么跟你说的?他要去哪里你知道吗?我怕他——今晚有大动作……”




唐少川踩着最后几秒绿灯驶过一个十字路口,回忆起来才发现,王俊凯交代他的事情和当初十分类似——都是要他守着王源。




越是紧急时刻他越是冷静,立刻联系人准备定位,王俊凯的位置他定不到,他手下那么多人唐少川还是有把握能准确定位的。




王源的拳头越攥越紧,他只能寄希望于唐少川:“我求你,让我去他身边,行吗?”




唐少川在等结果,他听见了王源的话,但没有吭声。他不可能为王俊凯的敌人带着自己的兄弟去火并,唐少川清楚地知道,最好的办法就是按王俊凯安排的那样,保全一个王源。




打定主意以后他说:“你去并不会改变什么,反而会叫他束手束脚,甚至破坏他的计划。”




“不管他在哪里,我都必须去。如果他很安全,我就远远地看着,如果……那我也不怕。”




王源无端的视死如归般的勇气叫唐少川打了个寒颤,听筒那边的消息更让他头皮发麻:王俊凯的人把春帆楼围住了,但是春帆楼在谢遥还的全副武装之中,很难不动声色地突进,而且看这架势,怕是王俊凯已经单刀赴会进了春帆楼了。




唐少川一边想他要不要去接应王俊凯,一边开车还要应付一个王源,他实在头痛,忍不住爆发:“你什么都不会你去干什么?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跟凯哥交代!”




王源低声说了句:“我去和他交代。”




“靠,”唐少川骂了句,一脚踩下刹车,飞快调头往春帆楼开,“我给你发三层楼的通风管道工程图,到时候送你进去。小心着点,别拖他后腿。”




王源松开了手掌,赶紧去看手机,他说:“谢谢。”








-


一起放出来 久等了

评论
热度(69)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