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尾的风-Chapter 14

小废甜瓜: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大三的时候,王源的学业开始变得繁忙起来,专业课的增多,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他开始整天待在学校里。








王俊凯也很忙,他最近已经达到了连轴转的状态,最长睡眠时间是五个小时四十七分钟,因为飞机延误,他在等待起飞的飞机上睡着了。








王源在学校里水深火热,王俊凯在各个城市里水深火热。








王源已经36天没见王俊凯了。这是一个很恐怖的时间长度,因为再多一天就要变成37天啦!








王源在王俊凯的床上,把被子裹在身上,然后在床上打着滚,他把自己想象成手抓饼里的火腿肠,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被子就是饼皮,他一会儿把自己包进去,一会儿把自己弄出来。








和王俊凯打电话的时候,王源走神想着这些。








手抓饼啊,王俊凯一定能吃到最正宗的手抓饼。








因为他现在就在台湾。








王源听见王俊凯温柔的嗓音从手机那端传过来:“你在哪儿呢?”








王源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声音因此变得密闭了起来:“我在你的被子里。”








王俊凯明显顿了一下:“你别在我的被子里做坏事啊。”








王源撅了撅嘴:“我已经做了。”








王俊凯:“……”








王源:“我没洗澡就进你的被子啦!”








王俊凯:“……”








王源:“略略略你来打我呀!”








王俊凯:“……”








王源:“王俊凯?”








王俊凯:“……”








王源:“你生气啦?”








王俊凯:“……没有。”








王源清晰地听见王俊凯咽口水的声音。








王源:“你在想什么啊?”








王俊凯:“……没有。”








王源疑惑了一下,但他没有追问,转头说起了自己的作业。








王源:“老师要我们去看圣经,我不想看。”








王俊凯:“为什么?”








王源:“圣经就像疯子说的话,疯子的语录集。”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疯子的话不可不信,又不可全信。”








王俊凯:“嗯。”








王源:“像我这样的人,根本读不懂圣经的啊,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普通人罢了。”








王俊凯:“那什么样的人才能看圣经?”








王源:“聪明人。聪明人不会歧视疯子的话,又不会全信疯子的话。”








王俊凯:“你知道你口口声声说的疯子,是上帝吧?”








王源:“我知道啊。我这是对他的赞美。这个世界上可没有几个人能成为疯子。”








王俊凯:“这是赞美?那你怎么不赞美我?”








王源:“你又不是疯子。你是傻子。遍地开花的那种傻子。”








王俊凯一听这话,刚想发作,又听见王源说:“你只不过是里面最特别的那一个罢了。”








王俊凯满意了。








王源:“王俊凯。”








王俊凯:“嗯?”








王源:“请你像比特山上的小鹿一样,向我飞奔而来吧。”








王俊凯:“源源,你作业写了吗?”








王源:“……没有情趣!”








王俊凯:“哈哈哈哈哈,源源,你知道上帝在哪儿吗?”








王源:“大概在天上吧。”








王俊凯:“天上除了可能有上帝,还会有什么?”








王源:“有云。”








王俊凯:“还有呢?”








王源:“有太阳。”








王俊凯:“还有呢?”








王源:“有星星。”








王俊凯:“虽然疯子只有一个,但星星有很多颗啊。”








王源:“嗯。”








王俊凯:“我只要能成为你注视过的那一颗就够了,我甚至不需要它是最闪亮的那一颗。你懂吗?”








王源:“你就是最好看的那一颗,不管疯子怎么说。”








王俊凯:“我好遗憾啊,不能像比特山上的小鹿一样,向你飞奔而来。”








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名字叫地心引力。那是一种无知无觉的,却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








那也是一种很温柔的力量。








王源躺在床上,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此时正在被一股引力拉扯着。








温柔却不知名。








或许他可以为它命名。








王源又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他的声音闷闷的,对着已经挂断的电话小声说了一句:“没事啊,那我向你飞奔而来好了。”








做了这个决定的王源,立刻行动了起来。他打电话给王思,仔细询问了王俊凯未来几天的行程,然后逼迫她这个前线大大给他搞到了媒体采访的入场资格。








王思对此颇有怨言:“我高三了哥哥!”








王源:“你还有好几个月才高三。”








王思:“我现在得好好学习!”








王源:“你下次别想让我拍王俊凯穿围裙的照片给你看!”








王思:“哥哥您要什么来着?行程表还有什么呢?”








王源心满意足地潜伏到了采访王俊凯的媒体团队里。








这次采访是在酒店的房间里进行的,谁都没注意到王源这个人是因为,媒体团队以为他是品牌方过来接待他们的,品牌方以为他是媒体团队的实习生,王源戴着口罩,成功地躲在了摄像机后面。








王俊凯接受着采访,总觉得自己被一个人狠狠地盯着。








王源偷窥王俊凯还不够,还偷偷躲在后面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消息。








王俊凯的手机调了静音模式,放在了助理那里,但是还是会震动,助理就在不远处,所以王俊凯很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手机在震动的声音。








助理听见手机震动,为了不影响王俊凯的工作,就带着手机离开了现场。








采访一个接一个,王源腿都蹲麻了,感觉王俊凯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他准备自己先走了。








和想象中的惊喜见面然后亲亲抱抱一点都不一样!








王源有点气馁。中途休息的时候他站了起来,结果没注意到他就站在大灯的旁边,站得太猛,王源用头生生把大灯撞到了地上。








“啊!”王源捂着头蹲到了地上。








王俊凯听到这声音,抬头看向挤成一堆的人群。








他心里觉得不可能,但还是走到了人群里。








王俊凯:“你没事吧?”








王源疼得眼泪汪汪地抬头看他:“有事。”








王俊凯:“王源儿?!你怎么来了?!”








王源:“我来做比特山上的小鹿啊。”








王俊凯觉得又震惊又好笑,又因为他伤到了自己而有点生气:“你……你头疼不疼?”








王源点点头:“疼。”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已经肿起了一个小包了。








王源是比特山上最可爱的那头小鹿了。




王俊凯这样想。








不管怎么样,这是三十九天来,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第一次和王俊凯坐在一起吃饭。虽然是很一般的快餐外带,但是他已经很开心了。








王俊凯和王源坐在酒店房间的地毯上,茶几上摆着外带的快餐,薯条、炸鸡,还有冰可乐。王源喜欢把一包番茄酱全部挤出来,挤在放炸鸡块的盒子里,然后用薯条去沾着吃。








虽然很久没见,但是王源还是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玩手机。








王俊凯说了他很多次,手机很脏,吃东西的时候放下手机。但王源怎么会听话呢?他说艺术家都是这样的,不拘小节。








王俊凯:“你是艺术家?”








王源:“我是啊。”








王俊凯:“我是艺术家他哥。给我放下手机吃饭。”








王源:“……哼!”








虽然万般不情愿,王源还是放下了手机。放下手机还不够,王俊凯还没收了。拿走的时候发现手机上都是番茄酱,他又狠狠地嫌弃了一下。








王俊凯:“你看看你的手机,都是番茄酱。”








王源:“那就把它吃掉好了。”








王俊凯嫌弃地皱了皱眉:“你嘴巴上都是番茄酱,我也要把你吃掉吗?”








王源:“好啊。”








王俊凯停下给他擦手机的手,眼睛直直地看着王源。








王源:“怎么了?”








王俊凯伸出右手握住了王源的后脖颈,把他往自己面前一带,狠狠吻了下去。








王源又感觉到了那股引力,它再也不是无知无觉的了,也不是温柔的了,它是激烈的、有力的、庞大的、带着压迫感和疼痛感的,来临了。








要为它取什么名字呢?

评论
热度(2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