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尾的风-Chapter 4

小废甜瓜: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王俊凯为王源安排好了小学,以王俊凯的身份王源不可能去公立小学,但是私立小学的整个氛围对王源来说会更加不舒服。








王俊凯自己去那所私立小学逛了一圈,压力确实很大。








私立小学往往自己有自己的一套课程设计,这里的小孩子所受过的教育,王源根本没办法和他们同步理解上课的内容,特别是英语。








王源基本上没有学过英语。








但是王俊凯还是把王源送到了这所私立小学,虽然课程难度大,但是这里的风气很好,老师们也很专业,最重要的是,这个学校的校长要求每一年每个年级都必须重新分班,不允许有一个班特别优秀一优秀就优秀六年的情况出现,这就意味着王源在那里的人际关系压力会更轻,因为班上肯定会有互相不认识的人,而他不会成为唯一一个。








早上七点钟校车出发,大概七点十分校车会到他们的小区里接学生们去上学,大约七点三十分王源就能到学校,到学校之后老师会引导学生整理仪容,然后安排学生打扫教室,整理图书屋。八点开始上课。他们没有广播体操,他们每天都有专门的健身课。上午三节课,第一节课往往是健身课,第二和第三节课会是语文和数学,第四节课及之后是完成作业、阅读、午餐和午休的时间。下午两点半之后是选修课时间了,音乐、美术、家政、厨艺、跆拳道等等课程会被安排在下午。四点零五分,学校放学。








王俊凯和王源说这些的时候,王源是可以理解和接受。他知道他自己要去上学了,他得自己在学校里过一天。王俊凯要去上大学,他也要在学校里过一天。








虽然他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自己坐上校车的时候,他还是很害怕。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见王俊凯和他挥手说再见,他觉得好难过,车子发动的时候他想跑下去抱住王俊凯,告诉他我不想上学,我就想待在你身边。








如果自己哭一哭的话,王俊凯肯定会心软的。








但是他跑不下去,安全带把他绑在了座椅上。








他低头想解开安全带,再抬头时窗外已经是移动的风景了,王俊凯早就消失不见了。








车上的安全员走过来帮他重新扣好安全带:“小朋友不可以打开这个哦,会有危险的。”








王源很想哭,但他很努力地忍住了。








坐在他左边的小女生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对他说:“你的帽子真好看。”








王源一脸茫然。








小女生:“现在轮到你夸我啦!”








王源:“……”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所以课程安排其实和王俊凯说的不一样。第一节课根本不是健身课,而是开学典礼。








所以王源和其他小学生们被领到了大礼堂,每个人先发了一本小册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大屏幕里的视频。








视频是在放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其实就是宣传片。为了放视频,礼堂灯光全部关掉了,窗帘也被拉了起来,王源瞬间被黑暗笼罩。








这一切都太出乎王源的意料了,校车要自己一个人坐,安全带会牢牢地绑住自己的肚子,第一节课不是健身课,这个房间好黑,声音好大……








王源拉了拉旁边坐着的班主任老师的手,压抑着自己的哭腔:“老师……”








文老师感觉到不对劲,赶紧把他带出了礼堂。








文老师把他带到办公室安抚他:“你怎么了?”








王源:“我想要哥哥……”








文老师:“你先告诉老师,你是不是害怕了?刚刚那里太黑了是不是?”








王源:“我想要哥哥……”








文老师:“可是你现在在学校里了,你哥哥四点才会来接你。”








王源低下头,不说话了。








文老师清楚地看到王源的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在地面上。








文老师立刻拿出手机:“我们给哥哥打电话,好不好?”








王源果然抬头,满脸期待。








文老师给王俊凯打了电话,王俊凯应该是在开车。因为办公室没有其他人了,文老师开了免提公放。








王俊凯:“您好?”








文老师:“王俊凯先生,我是源源的班主任。”








王俊凯:“哦文老师,源源怎么了?”








文老师:“他可能第一天来学校,有点不舒服,然后刚刚开学典礼的时候礼堂太黑了,他可能害怕了,所以……”








王俊凯:“这样呀……那我能和他说几句吗?”








文老师:“当然当然。”








然后文老师关了免提,把手机交给了王源。








王源委屈地说:“哥哥,我害怕……”








然后王源开始狂掉眼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文老师不知道王俊凯和他说了什么,反正她拿回手机的时候,王俊凯说他会马上来接王源回家的,麻烦老师再照顾几分钟。








文老师:我只是想叫你安抚一下他,你没必要接回家吧……








王俊凯其实也没和王源说什么,他听到王源说完我害怕之后,他就一直在和王源说:“哥哥马上来接你,你乖乖待在老师身边,哥哥已经在开车了,马上就到了……”








王源还低着头抹着眼泪,文老师只好一边安慰他,一边陪他等着王俊凯来。








王俊凯明显是跑着进来的,学校不让机动车进校园,办公室又在行政楼的二楼,王俊凯跑到了二楼才停下脚步,打算稳一稳呼吸再走进办公室。








王俊凯站在办公室门口,小声叫了一声源源。王源立马转头,盯着王俊凯看了两秒,然后朝着王俊凯的怀抱冲了过去。








王俊凯蹲下来抱住冲过来的王源,那个冲击力让他觉得王源直直地撞进他的心里了。








王俊凯:“源源你怎么了?”








王源:“我想回家。”








王俊凯:“你不上学了吗?”








王源躲在王俊凯的怀里摇摇头。








王俊凯:“你还要认识好多新朋友的,是不是?ta们也期待着认识你啊。”








王源一边抗拒一边往王俊凯怀里钻:“我不想要……”








王俊凯:“这样好不好?哥哥陪你上一节课,你去班级里见一见其他小朋友,然后你陪哥哥去上课,也见一见哥哥的朋友,好不好?”








王源:“……”








王俊凯:“我们就上一节课,你总要认识一下别的小朋友吧,不然你今天就什么也没做啊,是不是?”








王源抬头看他:“你陪我吗?”








王俊凯:“我陪你。”








王源还在犹豫。








王俊凯放开他,然后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了一大盒糖果。








王俊凯:“这样吧源源,你待会儿去把这些糖送给班上的小朋友,和他们说:很高兴认识你,我叫王源,你分完,我们就走,好不好?”








王俊凯拿了一颗糖果出来,指着外面的包装纸说:“你看,这上面还有你的名字和头像。”








王源:“这才不是我!”








王俊凯:“这怎么不是你!我特地找别人画的。”








王源:“我才没有脸红……”








王俊凯:“哈哈哈哈,那你去试试看,看看你分完糖果之后会不会脸红,好不好?”








王源进入这个小学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分享王俊凯给他定做的专属糖果。








王源完成地很好,因为他很骄傲,他有属于他自己的糖果,那上面写着他的名字,画着他的头像。








那一大盒糖果当然是没有分完的,班上才25个小朋友,加上他自己才26个,而那一盒糖果有66颗。








所以王源非常开心地抱着糖果盒子坐在车上,还小声地哼着歌。








王源:“我可以吃一颗吗?”








王俊凯:“你拿一颗出来,然后把盒子给我。”








王源:“不要!”








王俊凯:“不要?”








王源:“这是我的。”








王俊凯:“……是你的,但是你一天不能吃太多,拿过来哥哥帮你保管。”








王源:“可是我要挑一下。”








王俊凯:“那你挑完了给我。”








王源没有挑,他开始一颗一颗地数糖果了。








王俊凯:“你在干什么啊?”








王源:“我只有41颗了。”








王俊凯:“你怎么会只有41颗呢?你有哥哥啊。”








王源:“你那里还有吗?”








王俊凯:“有啊。”








王源:“那你给我看看。”








王俊凯:“……”








王源:“你没有!”








王俊凯:“我有。在手机里。”








王源:“那你给我看!”








王俊凯:“给你看?给你看看不就成你的了吗?小兔崽子我还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王源:“……”








王俊凯:“快点把糖盒子拿到前面来,不要抱着了。”








王源乖乖地把糖盒子放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








王俊凯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王源,王源正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俊凯:“源源你不吃糖了吗?”








王源:“我不吃了,我只有41颗了。”








王俊凯无奈地笑了:“都说了哥哥这里还有啊。”








王源:“可是我又没有看见。”








王俊凯:“你只有41颗了,可以给我吃一颗吗?”








王源:“可以。”








王俊凯:“你不是只有41颗了吗?”








王源:“对啊,给你吃一颗,我还有40颗呢。”








王俊凯:“……”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看着红绿灯,笑了。








王俊凯带着王源去大学上课,上的是通识选修课。虽然王俊凯不住校,但是他和舍友关系挺好。舍友看见王源还说:“你让他帮我点名吧,我就不去上课了。”








王俊凯:“可以啊。”








王源:“……”








王源到了陌生的环境总是特别安静,王俊凯在认真上课,他在认真地拿着王俊凯的手机画画。画一会儿,王俊凯就要他抬头看看窗外。








王源抬头看窗外的时候,坐在他后面的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传给了他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朋友,坐在你旁边的人是王俊凯吗?可以叫他给我一个签名吗?








纸条上的字都是连笔字,王源有好几个字看不懂,但他大约能猜到意思,他拿着纸条指着签名的签字问王俊凯:“这是什么字啊?”








王俊凯:“……”








王俊凯没收了纸条,拿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叫王源继续画画。








但是王源没有画画,他照着老师ppt上的内容,认真地给王俊凯做起了笔记。








王俊凯:“你在给我记笔记啊?”








王源:“嗯!”








王俊凯:“你给我记笔记,那我期末得考多少分才行?”








王源想了想:“随便。”








王俊凯:“我考不及格也行吗?”








王源:“可以。”








王俊凯:“可是我考不及格的话,那我不是很差劲吗?”








王源:“你不差劲。”








王俊凯:“我都考不及格了我还不差劲吗?”








王源:“不差劲啊。”








王俊凯:“为什么?”








王源:“因为我不喜欢差劲的人。”








语言的艺术就在于人可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王源的这句话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走向。








王源的逻辑是:我不喜欢差劲的人,我喜欢你,所以你不差劲。








而王俊凯的理解是:他不喜欢差劲的人,他喜欢优秀的人,所以他必须优秀。








不管是哪种走向,两个人当下都没有深究。下课以后王俊凯就带着王源去吃饭了。








王源第一次饿到哭泣,他不明白大学为什么十二点才让人吃午饭。








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走在校园里,本来还饿得眼泪汪汪的王源一边走还要一边踩地上的落叶,落叶被踩碎,发出了很干净的声音。








王源听到声音,就会抬头笑着看王俊凯,好像在问,你听到了吗?








王俊凯催他:“你不是饿了吗还玩儿?”








王源不听,还是一边走一边踩,他很开心。








秋天真是一个太美好的季节了。








阳光的温度刚刚好,风吹的力度也刚刚好。王俊凯会因为怕他冷而给他买热热的奶茶,会把自己的围巾包到他的脑袋上。








王俊凯会穿大大的风衣。








大大的风衣可以把王源整个包住,王源会安心闭上眼睛。








带着王俊凯气息的黑暗,和别的黑暗不一样。








王源不会害怕。

评论
热度(27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