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糖果

小废:

第五章(上)“关于 床上那些事”








有固定伴侣的人,睡觉时会有固定的位置和姿势。








关于固定的位置。比如王源,他习惯于睡在床的右边,就是当他躺在床上时,他的右手边。








但很多时候他的固定伴侣并不能和他躺在一张床上,所以他会拿包、拿衣服、拿玩偶把左手边的位置填满,最好堆得像山一样高。








但是王俊凯不会这样。如果他的右手边没人,他还是会安分地睡在自己的位置,给右边完整地留出一个人的位置。又或者他会整个人横着睡,特别霸气。








关于固定的姿势,就比如王俊凯,他总是采用平躺的姿势睡着,他的右手总是会在右手边的枕头上停留,他醒来的第一反应是看看自己的右手边的被子是不是还乖乖地呆在它应该呆着的位置,或者朝自己的右边侧过身,脸朝下,继续睡。








王源就会采用左侧卧的姿势睡觉,偶尔腿还会架在什么东西上,有时候是被子,有时候是玩偶,有时候是……








摩卡会像青蛙一样趴着睡觉,脸上的肉肉和小嘴巴被枕头怼到嘟起来,小小的一只,还会小声地打呼噜。








王源起床没有什么起床气,他清醒个几秒钟就能立马起床。摩卡也没什么起床气,他每天都精力旺盛。








但王俊凯不一样。








他就像小猫咪一样,王源有时候叫他起床,碰碰他的手,他的手就缩起来,捏捏他的脸,他就把脸埋起来,揉他的脑袋,他就会把脑袋怼到王源的颈窝里条件反射般地撒娇,把他的脑袋推开,他就还会埋在两个枕头中间的空隙里继续睡。








坚持不懈叫他起床的话,很有可能会把自己拖下水。








所以有了摩卡之后,王源都是让摩卡去叫王俊凯起床。








不得不说,摩卡这个闹钟非常有用。








一开始摩卡叫王俊凯起床,他会一屁股坐到王俊凯的腰上,然后大声喊爸爸起床啦,小的时候一二十斤的摩卡这么一坐,王俊凯的腰还受得了,后来摩卡越来越重,三四十斤了还往王俊凯的腰上坐,王俊凯就受不了了。








所以王源在浴室听见了王俊凯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腰!”








王源还在洗澡,立马关了花洒问他:“怎么了怎么了?”








王俊凯还在惨叫:“我的腰!我的腰!”








王源听见王俊凯的惨叫着急地不行,澡洗一半穿上浴袍就出来了。








他出来就看见王俊凯趴在床上,被子鼓起小小的一坨,奄奄一息的样子。








摩卡坐在一边指着王俊凯奶声奶气地说:“爸爸哭啦!”








王源脸色一变,立马去查看他的腰。








王源:“腰怎么了?还能动吗?”








王俊凯:“不能动了……”








王源:“那那怎么办?我们去医院?我打电话?”








王俊凯:“你要叫救护车吗?你不能叫救护车啊!”








王源:“我叫什么救护车!我当然是叫小马哥!”








王源打完电话。








王俊凯把脸埋到了枕头里,声音闷闷的:“真是丢脸死了……”








王源:“这有什么好丢脸的?”








王俊凯:“那当然丢脸!医生问我,你腰怎么伤的啊?我说是儿子坐伤的……这多丢脸!”








王源实在不理解:“这到底哪里丢脸?”








王俊凯:“这显得我的腰多柔弱啊!多不堪一击啊!这么一只小胖子就坐折了!”








摩卡:“我不胖!”








王源:“……那你就说是我坐伤的。”








王俊凯瞬间跳脚:“不行!”








王源:“……你激动什么?”








王俊凯:“反正不行!”








王源:“……”








比医生的问诊到的更早的是同事们不怀好意的关心。








助理:“老板你腰还好吗?能坐车吗?”








王俊凯:“可以。”








经纪人:“老板啊,玩闹还是要节制一点……”








王俊凯:“……不是你们想的这样。”








王源:“……真不是。”








同事们看着头发还是湿的王源:“懂懂懂……”








王俊凯&王源:“……”








助理:“老板你这样去医院被拍到怎么办?”








王俊凯:“怎么我还不能伤个腰了?”








经纪人:“你可以啊,但是你为什么会把腰伤到呢?”








王俊凯指着摩卡:“给他拍个一寸照,最丑的那种,到时候发声明用。就是这个小胖子一屁股坐伤的!”








摩卡:“我不胖!”








经纪人:“好了摩卡宝贝,没有人在乎你胖不胖。关键是你俩还没公开呢,摩卡这小胖子算怎么回事!”








摩卡:“我不胖!”








没有人听小可怜摩卡弱弱的反驳。








但真的有人拍到了王俊凯进医院。因为这家医院,正好接待了一位女明星预备产子,所以门口时刻蹲守着狗仔和私生。








网上一阵血雨腥风。








“王俊凯上午面戴口罩低调就医,疑似腰伤复发”








“爆!王俊凯手扶腰背现身某私立医院!”








“王俊凯最新医院look,穿搭学起来”








“王俊凯上午黑脸医院现身,疑似探望生病恋人”








“王俊凯现身医院,秘密恋情要浮出水面了吗?”








下午记者又拍到王源抱着摩卡出现在医院。








网上又是一阵血雨腥风。








“爆!王源下午怀抱孩子现身医院!”








“王源恋情新进展!有孩子了!”








“细数这些年王源的绯闻恋人”








“王源抱着的孩子什么来头?答案即将揭晓!”








“王源带孩子现身医院!他是隐婚了吗?”








“王源最新医院look,穿搭学起来!”








“王俊凯王源同日现身同一家医院,细数那些明星最爱去的私立医院”








“王俊凯王源兄弟装现身医院,这次的穿搭谁赢了?”








而后二人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不过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王俊凯确实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下粉丝的反应。








王俊凯:“Ta们怎么回事啊,为什么要管我们的穿搭?我,加上你,再加上摩卡,同一天,在医院,ta们还不懂吗?”








王源:“Ta们懂,但ta们不能说。”








王俊凯:“不不不,ta们就是笨,他们不懂。”








王源:“我求求你了,离粉丝生活远一点吧!”








这大概是离他们公开最近的一次隐私泄漏导致粉丝大战的事故。








关于床上的那些事,还有一件值得一说。








录制OTR这档节目的时候,王源有一次带他出去买东西。在超市里,摩卡看见了一个印着卡通图案的热水袋,他第一次看见热水袋,他就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王源给他解释了一遍,但他还是似懂非懂,所以王源就买了一个回家,打算亲自示范给他玩。








结果摩卡就爱上了热水袋。因为灌满了水的热水袋戳它的时候有弹性,这让摩卡觉得很可爱,很好玩。








那个夏天,摩卡爱上一只热水袋。








晚上三个人睡在同一张床上打算用电脑看个电影,摩卡一定要爸爸给他灌热水袋,王俊凯没办法,用温水给他灌了一个。三个人盖着同一床被子看着喜剧电影。中途王俊凯出去上了厕所。








等到王俊凯再回到被窝的时候,他发现,床湿了。








他立即掀开了被子,王源和摩卡两脸懵地看着他。








王俊凯:“你们谁,尿床了。”








王源:“……”








摩卡:“……”








王源一看床,还真是湿了一大片,但是摩卡穿着尿布湿呢,所以他立刻就抬头看着王俊凯说:“我觉得是你,你尿床了。”








王俊凯:“……”








所以那天,虽然还有摩卡的小卧室,但三个人打地铺睡在了客厅里。摩卡第一次睡地板,兴奋地不行,怎么都不肯睡觉,一会儿踢踢被子,一会儿又要把自己的玩偶抱过来,一会儿又要看动画片,一会儿又要爸爸给他唱歌。








两个人陪着他闹了一会儿,摩卡自己也累了,乖乖躺好听着王俊凯给他唱歌。








王源看着窗外深蓝色的天空,听着王俊凯小声地唱。








慢慢地,他也快要睡过去了。








但他没有,他被王俊凯咬醒,然后被拖去了摩卡的房间。








王源:“你干啥子!”








王俊凯:“让他睡地板,我们睡床!”








王源:“你睡床吧,我陪他睡地板。”








王俊凯:“我一个人睡有什么意思!”








王源:“待会儿他会醒的!”








王俊凯:“那等他醒了再说。”








王源:“……”








王俊凯:“我们应该给摩卡换个大床了……”








王源:“……”








王俊凯:“我有点施展不开……”








王源:“好了你不要说话了。”








王俊凯:“……”








王源:“……确实应该给他换个大床。”








客厅里,只有摩卡沐浴在月光下。








他的爸爸们沐浴在爱河中。
























































————————————




不知不觉,我的粉丝破3k了




我其实破1k的时候就想说做点什么感谢一下你们




但是还没想到做什么又破2k了




然后现在又破3k了








我别的也没有,就只能写文来感谢大家




我私以为你们很喜欢论坛体和知乎体




所以打算写一个番外送给你们








请你们在评论里告诉我




你们要知乎体还是论坛体




主题在这篇文章中我写到的营销号文章标题里选








我会选票数最高的文体和主题写一篇番外








这几天一直收到你们对我写的故事的表白




我虽然没有回复(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但我真的很感激。




我也有收到一些建议和批评,认为我的故事有些单薄。但因为我写的是日常小甜点,没有更多的人物和事件,以我现在的能力我实在没有办法充实。所以请不要把我的文章当成精致的菜肴,它完全不够格,请把它当成下午茶里简单的甜点和夏天的快乐肥宅水吧。








但我承诺,我会努力进步的。








最后,为凯源产出是我心甘情愿的事,但是能得到大家的支持确实是意料之外。








再一次感谢你们。




💙💚

评论
热度(16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