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吻十日(3)第一次聊贴心话

竹啊之啊桃:

咖啡店长X书店店长
粗粗的双箭头


————





王源在旁边乖巧地看王俊凯装饰杯子蛋糕,和他聊了聊留学生活,才知道王俊凯在做甜品方面确实是专业的,真不是做着玩的,他已经在巴黎上了九个月甜品专业课,踏踏实实地学习做甜品。


王俊凯学甜品的地方就是那家大名鼎鼎的巴黎蓝带学校,被誉为世界级的烹饪殿堂,其中西点课程更是甜品界的哈佛、剑桥。


“你不是学商业管理的吗?怎么学了甜品?”王源茫然地问。


“喜欢,就学了。”王俊凯语气平静地说。


蓝带的名气,法语系的人都知道,王源作为半个法语系的学生,见王俊凯答得如此轻巧,忍不住感叹:蓝带一年学费就要将近十万人民币……因为喜欢就学了,真的是有钱任性。反正他是想都不敢想的。


他吃着王俊凯亲手做的杯子蛋糕,心情变得更为虔诚。他觉得,此时他吃的不是杯子蛋糕,而是在嚼人民币。


“我突然觉得我很荣幸。”王源笑眯眯地说,“你用钱铺出来的甜品厨艺,我免费品尝了。学长,我得报答你。”


“报答?”王俊凯来了兴致,“你要怎么报答?”


王源反问:“学长要我怎么报答?你想要什么礼物?”话说出口了,他顿了顿,无奈地加一句,“不要太贵。”


王俊凯盯着他看,随即笑了笑,没说话。我想要你,你给吗?


王源忍不住又问:“听祝龚学长说,你不是申请了巴黎高商的商业管理硕士出国的吗?”


巴黎高商是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与国内不同,虽然是私立商校,但毕业证书很有含金量,是法国商科里的清华,教学质量很高,学费也是超贵的。


王源深深地感到了自己与王俊凯的差距。


王俊凯淡淡地回:“管理硕士那边我休学了。”


“啊!为什么?”王源脱口而出。


他是出于一片关心,但问出口后便有点后悔。休学这么大的事情,王俊凯应该是有自己的原因,他不像是那种会一时冲动胡乱做决定的人。倒是自己,这样随意打听,真是冒失了,说不定王俊凯并不愿意对外人谈及这个原因。


果然,王俊凯往杯子蛋糕上放小片心形巧克力的手停在半空。


王源知道自己失言了,连忙又说:“学长要是不想谈,没有关系。”他转移话题道,“这种巧克力花样真多,有爱心,也有花瓣,还有这个是什么?好像小狗。”


王俊凯却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妈很爱吃西式甜品,后来她也学着做。她曾经说过,想开一家咖啡店,里面卖她做的甜品。但我爸不让,我妈一直都随着他的心意而活。但就算如此,还是没留住他的心。”


王源没有想到王俊凯会对他讲这么隐私的事情,一时间有些语塞,想安慰他但又不知道怎么说。


“他从来也没有问过我想做什么,商业管理也是他安排我学的。”王俊凯面无表情,似乎在说着与己无关的事情。


“所以,你才不愿意继续学商业管理。”


王俊凯继续说:“我出国后没多久,他就说要离婚。”


王源明白了,王俊凯本来不会如此强烈地与父亲对着干。虽然他不认同父亲的很多决定,但也乖乖地按照父亲的决定读完本科。而这一回,是为母亲抱不平,所以休学商业管理就是他以自己的方式在反抗。


刚刚他还在想王俊凯不想跟他聊天,看来是他多想了。意识到王俊凯对他说这些,应该是将他当成了贴己的朋友,王源心里顿时暖烘烘的,更觉得自己有必要哄王俊凯开心。


王源:“学长,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果然问得不恰当。


“没事,这也不是什么秘密。”王俊凯轻巧地答着,似乎并不在意。


王源却摇头说:“不管怎么说,是我提起的……”


气氛有些沉重。


王源拍着胸脯说:“我接受处罚。”


王俊凯转头看了他一眼,刚刚他说要报答,现在又说要接受处罚。


“处罚什么?”他饶有兴致地问,有些期待王源会说出什么处罚。


“我”王源抬眼看看四周,“帮你收拾厨房。”


王俊凯略显失望地问:“就这个?”


“再帮你洗衣服。”


“有洗衣机。”


“那……请你吃大餐。”


王俊凯见他认真起来,突然想逗逗他,就说:“好,我们去拉丁区一间家庭餐厅吃。那家餐厅很有名,都要提前定位,我看看现在能不能定到下周的位置。”


“好的。”王源高兴地答应着,见王俊凯心情不错,他也开心。


但他很快意识到一个问题,需要提前一周定位的有名的餐厅,这意味着一个字:贵!


王源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又闭上了。他本来想问人均消费是多少,又想:算了,反正要让王俊凯高兴,问价格了显得没有诚意。


王俊凯见他大眼睛滴溜溜地转,却欲言又止的模样,可爱得不得了。他猜到了王源的疑问,于是颇为善解人意地自行解答道:“人均消费大概90欧,我们两个人,算上小费,花个200欧就够了。”


“200……欧!”王源惊到了。一千多快两千的人民币啊!心在滴血。


倒不是他小气,而是他穷。


钱真是不经用,但他扯出一个笑:“没事,你开心就好。”如果他有钱,他真愿意请王俊凯吃更好的大餐,只要他开心。


王俊凯一听,大笑出声:“逗你的。你怎么那么好骗啊?”


“啊?”


“傻子。”王俊凯宠溺地看着他,“要请也是我请你,我得尽地主之谊。”说着,他伸出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


王源被他这亲密的举动弄得懵了懵,却没有躲开。他原本并不喜欢被人揉头发,毕竟现在他是大四的学生了,也算大哥哥了,好多学弟都要喊他源哥。但现在,他就是没有躲开,虽然觉得有点怪,却一点也不讨厌。


经过王俊凯的这番自曝隐私再加上逗他玩笑,两人的关系似乎一下子拉近不少。


聊着聊着,王源的肚子更饿了,下意识地把手伸向第三块杯子蛋糕,却被王俊凯捉住手腕挡下了。


“别一口气吃太多,对牙不好。”王俊凯贴心地说。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反应过来自己一时没忍住暴露了吃货气质,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饿了吧。”王俊凯站起身,“今天餐馆大多关门了。”


圣诞节前夕是个大节日,和国内除夕差不多,为了晚上平安夜全家团圆做准备,很多商店很早就关门,有的索性不开门了。


王俊凯接着说:“我们就在家里吃,吃完我带你出去逛逛。”


“确实饿了。”王源坦率承认。


“给你做个三文鱼意大利面。”王俊凯补充问一句,“吃吗?”若是王源变了口味,不爱吃三文鱼了呢?王俊凯想得很仔细。


王源吞了吞口水,答:“吃。”


王俊凯立即转身开始煮意大利面。


王源发现,王俊凯简直全能。


当番茄酱与烟熏三文鱼熬制的酱汁浇到意大利面上时,王源觉得王俊凯整个人都在发光。


他真是饿坏了,一盘意大利面三两下就吃完了。


王俊凯还贴心地将三文鱼肉块夹给他,说:“多吃点。”


王源再次觉得王俊凯对他很好,不仅毫无芥蒂地告诉他隐私之事,还把大块的三文鱼肉都夹给他吃。


烟熏三文鱼他爱吃,鲜的三文鱼肉块他也爱吃。


“学长,你真好!”王源把心里话说了出来。


王俊凯像是受了鼓舞,将自己这一盘里的最后一块鱼肉也夹给了王源。


“啊!”王源连忙挡住,“鱼肉都给我了,学长你自己一块没有吃。”


“你不是喜欢吃吗?多吃点。”王俊凯还是坚持把鱼肉送到他盘里。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三文鱼?”


“……”王俊凯连忙扯道,“我见你吃着好像挺喜欢的。”


王俊凯当然知道他爱吃,这些年的关注不是白费的。


“就算我喜欢吃,也不能全吃了。”王源觉得怪不好意思。


“没关系,我本来也不是很饿。再说你是客人,我应该好好招待。”王俊凯吃一口沾了酱汁的面,抬眼看一下王源。三文鱼算什么,最符合他口味的下饭菜就在他面前,所谓秀色可餐。


他一边吃面一边偷偷看王源,觉得这顿意大利面相当可口。


“学长,你太能干了。”王源由衷地夸奖,“你又会做甜品,就连面也做得这么好吃,尤其是这酱汁,你怎么做的?看着很简单,却酸咸适中,你实在太有厨艺天赋了。”


“合你口味吗?”


“合!简直太合了,就像是为我而生的一样。”王源说得一点都不夸张,这道菜太符合他的口味了。


王俊凯暗自得意,并未反驳王源认为他有天赋的说法,在王源面前建立一个能干的人设也算是比较有存在感。其实,哪有不劳而获的天赋?所有的天赋都离不开努力。


在王源来之前,王俊凯突击学习了几道菜。他虽然会做甜品,但对烹饪并不拿手。大多时候他在学校的食堂吃饭,在家里则是随便吃点面包或者是下点面条。


为了接待王源,他才认认真真地学了烹饪。这道三文鱼的酱汁,他私下试过好几次。自己练习时,天天吃三文鱼意大利面,拿自己当白老鼠,琢磨着王源的口味,不断地调整。


幸好,辛苦没有白费。


王俊凯看出王源不是说好听话,而是真的很喜欢。看来他对王源的口味琢磨得很对头,他脑海里顿时飘过一句话:要捉住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捉住他的胃。


王源吃得嘴上愉悦。食色,性也。口腹之欲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他无端地想到:学长人真好,这么会照顾人,当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一想到王俊凯的女朋友,王源就想起进浴室前见到王俊凯拿着手机认真回复信息的神情。他叉住鱼肉,忘了往嘴里送,鬼使神差地低声说一句:“学长,当你女朋友有福了。”


本来他是不会说这种话,但经过方才那番推心置腹,虽然是王俊凯单方面的,他也就放开了些。


王俊凯被他夸奖,只是笑着。不知道是谁有福?他学做甜品时幻想过许多次投喂面前这个人,如今愿望实现了,看着王源吃着他做的美食,他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有福的那个。


王源停了停,貌似随意地问一句:“对了,学长有女朋友了吗?”


王俊凯摇摇头。


王源哧溜进最后一口汤汁,说出肺腑之言:“你这么优秀,没有女朋友真是浪费了。”


浪费,太浪费了!那自己是不是很幸运,得到这份照顾?


“浪费吗?”王俊凯低了眉眼:那这份福气给你,你要吗?我不要女朋友,想要你当我男朋友。


顺着他的话题,王俊凯问到王源身上:“你呢?你有女朋友吗?”



评论
热度(35)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