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黑吃黑 03

啥玩意儿 开始虐

Joycehey:

* 摇滚 x 精英,HE


* 想把这个故事尽量写完整一些,因为也准备了蛮久,所以会分章节,大概五章以内结束~


* 久等啦~




传送-->01




03


和王俊凯一起组乐队的那几个哥们,忍了好一阵子,才去问了他上次王源来了之后的事。


这哥几个心里也明白,真是摊上那可能的好事,王俊凯愿不愿意继续拉着他们一伙也未必。但是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他们还是决定问一问。


这天在Max,他们还有一阵子才要上台。王俊凯刚想点根烟,一摸口袋打火机不见了,抬起头想借个火,看到几个人都盯着他看。


“我脸上有灰?”王俊凯摸了摸自己的脸,问了句。


这意思是有话直说,都是老熟人,磨叽那几下也没什么意思。


“上次王源找你那事儿,有后续吗?”鼓手李平问。


王俊凯接过主吉他秦清浥递过来的打火机,点了烟,吐了个大雾,摇摇头。


“那怎么个意思呢?”秦清浥也想点一根,可他这命里水多,一直跟火犯呛,王俊凯看着他乐了半天,过去搭了把手帮他点上。


王俊凯吐了口气,说:“这事也是个赌,我没把握。”


“可那王源看着挺有谱啊。”李平连忙说。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把烟按在烟灰缸里,说:“你们放心,我真要是选了听他的,肯定会让哥几个一起的。”


李平听了这话明显来了劲头,王俊凯想了想,继续说:“但这一部分,和王源没有关系。”


秦清浥清了清嗓子,他看了会这几个人的你来我往,说:“平啊,这是小凯自己的事,你让他自己想。”


中规中矩的一句话,李平点了点头,秦清浥继续说:“跟以前一样,他帮我们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李平猛地一抬头,秦清浥左右捻着烟头,火星灭了,他拍了拍手。李平最后也没说什么,王俊凯只是低着头划拉着手机。


他们几个以前是街坊邻居,几家处得好不好另说,几个孩子关系还不错。上学的时候都没顾着好好学习,觉得酷就组了个乐队。后来谁也没混的多好,又重新凑在一起,在这个大城市的夹缝里生存。


这几个人里面,李平家境况最差,他已经娶妻生子,比剩下几个更需要钱。


话说回来,秦清浥能对他这样说话,也是之前他们曾经有不错的机会,但事到临头跑路的是李平。打那起,每个人心里都有数,几个人一起盘算归盘算,每个人还是得有笔自己的账。


他们这个团其实连个像样的名字都没有,但在本地酒吧圈曾经还有些名气,就知道他们这几个人是一起的。李平当然也不是最好的选择,他跑路又回来之后,王俊凯喊着哥几个喝了个大酒,就算一笔勾销了。


可机会不等人,过去一个,不知道何时还会再有。


所以现在,面对王源的到来,一人一个想法。


王俊凯拿出吉他调音的时候,秦清浥过来问了句:“你最近见王源了吗?”


王俊凯摇摇头,想了想,说:“他忙。”


秦清浥看他始终面无表情,不好多问,走开了。


摸出手机,王俊凯直起了身,从微信里点开了王源的对话框。上次去海滨公园疯那下之后,王源来了Max两三次就出国了。走前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王俊凯回了句,两人没再联络。


说王俊凯心里没在琢磨那肯定是假的,但他也嘀咕。王源和王源的人生,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甚至那天王源说“我想带你到别的人生看一看”时,王俊凯心里的惊讶是多过其他情绪的。


他愿意相信王源,甚至无所谓王源会带他到哪里他都可以不管,可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力气,去和王源走这一遭。


他是怕王源,白费力气。


王俊凯点进王源的朋友圈,里面内容也不多,最近一条是他刚到法国那天,放了张半张脸的自拍,嵌在阳光里。


王俊凯拇指轻轻擦过屏幕,笑了下。


老陈上周来问他们下个季度还签不签Max,王俊凯答应得很快,老陈也很高兴,又给他们一场加了二百。


 


 


出国之前,金老师把整个组拉在一起开会,事先也没跟王源沟通,直接说了新尚传媒的工作调整。


新尚想出一档人物访谈节目,推王源做主持人。王源愣了,这哪儿跟哪儿。


金老师摆摆手,看着王源,说:“不是让你转行,你还是记者。”


“然后挑选我的采访对象走到镜头前?”王源顺着金老师的意思问了句。


金老师比了个大拇指,说:“果然是我徒弟,就是这个意思。”


“公司这边还有台里,都觉得我们需要这么一档节目,关注整个社会各个层面的人物。你有记者的敏锐度,又特别会提问,最重要的啊,长得好,这事儿肯定是你了。”


王源扶额笑了,金老师瞅他一眼,继续说:“现在这事儿还是个提案,最早,也得到明年一季度投放,你还可以考虑,不过我已经替你答应了。”


王源“啧”了一声,无奈地看着金老师。


“源啊,徒弟啊,咱所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个好机会是不是?本来现在做人物这块儿市场就饱和,新尚的传统好,现在又想继续发展,我们总得迈出一步嘛。”


这话王源理解,金老师那一辈,把纸媒已经搞定了,他一直带着王源和新媒体结合,现在是计划往全媒体布局,这本身就是正常的趋势。国内现在叫得出的人物专访记者也没几个,继续培养王源,新尚这步是从稳的走的。


王源抿抿嘴,看了看金老师,说:“那您呢?”


金老师摸了摸下巴,回答:“我给你做制片人。”


得,王源这下明白了,金老师想退二线又不想这个想法太明显了。


不过显然金老师是想过了才跟王源说的。王源琢磨了一下,朝金老师笑了,说:“哦我明白了,您这是想回头跟蓉姐搭班去。”


金老师抓了把脑袋上没剩几根的头发,朝王源羞涩一笑。这一笑彻底把王源齁着了。一把年纪没剩几根头发全是沧桑了,突然这么油腻腻一下,谁坐对面谁都噎。


王源想了想,问金老师:“您和蓉姐什么时候领证?我得给你们准备红包了。”


一秒变脸那说的就是金老师,这个死穴这屋里也就王源敢戳了。金老师耷拉个脸,瞪了王源一眼说:“要不你先给我吧,我存银行理个财也成。”


当然王源没给,这师徒二人又拿着行李去法国了。这次去是一对企业家夫妇邀请的,点名要金老师来篇专访。金老师本来不想答应,但他想就这么撤了让王源一人去,两边估计都不答应。


坐在飞机上,王源瞅了眼正在吃布丁的金老师。金老师非要把布丁碗整个放在手心里端着吃,那碗挺重,王源看得都累。


“金老师,您就那么想把我甩了啊?”王源瘪瘪嘴,喝了口咖啡。


金老师转头的动作过大,脑袋上的毛跳了跳,手一撒,布丁碗重重砸在了桌板上。


“嘿你这小兔崽子,我含辛茹苦带你这么些年,怎么听着我跟个白眼狼似的?”


王源笑起来,他心里没有怪金老师的意思,但金老师这种性格,来软的他反而不会说。


“源啊,你多明白一人,我这点心思你还想不明白吗?”


“就是觉得…独自面对所有事情太快了。”


“快什么啊,你爸当记者那会儿,恨不得一毕业就挑大梁。”金老师重新整手端起布丁碗开始吃。


“嗯,我懂,我也不怕事儿,这不是挺舍不得您的嘛。”


“干我们这行,一个类型能留下一个就不错了,现在的状况,你是最合适的。我再陪你一阵儿,以后的路,还得你自己走。”


“当初我爸也是这样的吗?”王源转过头看金老师。


金老师和王源的爸爸一起做社会新闻那会儿,王源还小,金老师脑袋上头发也不少,只知道他爸爸是个大记者,可是突然有天他爸爸就辞职了,改行在家写书。


金老师又一次放下了布丁碗,看了看王源,叹了口气,说:“王老师离职那天,我觉得自己像个弃婴。”


王源乐了,没再问下去。挺多年了,王源也不知道他爸爸为什么突然就放弃了大好的事业。这一行,灰色地带太多,他知道父亲经历了些事情,终究是狠下心放弃。他也理解金老师,此刻的他比那时的金老师还是强些,至少没有被突然扔下吧…


 


 


说实话这种宣传美化意义更大的跟采没什么太大意思。这夫妇俩是学术出身,企业经营的红火,还不忘参加学术活动。


这趟来法国安排了跟拍和采访,强度不算很大,金老师优哉游哉的,王源把采访提纲沟通好,也跑出去转了转。


法国这地儿是浪漫,深秋的天气挺凉,王源穿了风衣戴着口罩,手插在兜里到大街上溜达了。


暴峰让他帮忙带点红酒回去,王源算了算时间,还是早买暴老板早安心了。


走在路上,王源想起有一阵儿没跟王俊凯联系了。摸出手机,点到和“小老虎”的对话框,输了句话,刚想点发送,王源看了眼时间,又把话给删了。国内已经是深夜了,是王俊凯从Max回了家都该打呼噜的时间,即便两人是熟了些,扰人清梦的事王源不愿意做。


王源沿着巴黎第二区的主街道慢慢走着,他记得往前不远的地方有家红酒店不错,之前来的时候蓉姐带他去过。那时候王源还懵懂,没看出来金老师对蓉姐的意思,还琢磨着跟他妈妈说说把二舅介绍给蓉姐。还好王源转头就忘了这事儿,不然估计他和金老师的师徒缘分刚刚开始就要走到尽头。


闲下来,王源才开始琢磨来之前开会说的事。金老师算是把路给他铺好了,但以后怎么走是他自己的事。王源觉得真要是接了这档节目,那就往不一样了做。他要面向更多的人物,找不一样的闪光点。


王源越想想法越多,他赶忙把手机掏出来把思路记下来,准备回去就跟金老师讨论。刚输了一行字,王源先是听到“咚咚”好几声巨响,然后突然被迎面来的人撞了一下,一个没站稳,手机甩出去,人也摔倒了。


王源撑着地面,发现前面涌过来的人居然越来越多,他伸出去摸手机的手也被狠狠踩了两下。王源拼命一撑,眼看着手机屏幕被高跟鞋跟跺了一脚之后终于被自己抢了回来。


屏花了,王源抹了把屏幕,他没有转头顺着人流往回走,在人群间隙冲到了墙边,贴墙往前走。


艰难地挪到街角,转过身,被冲散的人群还有受了伤的人裹着尖叫向四面八方奔着。看来是暴恐行为,那些挂着血的惊恐面孔一个个扑到王源面前,王源能扶一个是一个,把他们引到身后的巷子里。


错了个身,王源把通道让出来,手机已经拨不出电话了,他一边继续贴墙往前,一边给新尚在巴黎的新闻部记者发消息。


王源举起手机,不忍直视地按了拍摄,他得在同事赶来之前把现场记录拍下来。


救援还没有开始,警察刚刚赶到,这里依旧危机四伏。王源尽可能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口述了出来,但是紧接着的几声从身后“砰砰砰”把王源也击倒在地。警察高喊着“趴下趴下”,四面的叫声更尖锐了。


王源“嘶”了一声,他觉得膝盖有点疼,不知道是不是刚才磕着了。趴在地上,把手机塞到了大衣里衬的口袋里。


不知道在地上趴了多长时间,警察喊着“安全”的口号,王源才爬了起来。他摸了摸膝盖,湿乎乎的,知道这不只是磨破了皮,而是磕烂了。


有医护人员跑过来问他要不要去医院,王源摆了摆手,他还能走,还是让更严重的人去吧。


他扶着墙往酒店走去,还好他出来的不远,不然他可能得让金老师把他抬回去了。


挨到酒店大堂,金老师腾地从沙发上快步走到王源跟前,盯着他好半天没说话。


王源拍拍他,说:“金老师,我还喘气儿呢。”


金老师这才一把扶住他,把他架到沙发上。王源看看酒店前台,抱歉地把腿架到茶几上。酒店的人着急忙慌地把医药箱拿过来。


“逞能去了吧!”金老师看着王源的伤口恨不得揍他一顿。


王源特宝贝地把手机拿出来递给金老师,说:“这不是我们记者的直觉和责任么。”


金老师叹了口气,如果他在现场,也是一样的选择。


王源的血很快就止住了,包扎完金老师还是想让他去趟医院,王源拦住他,说:“不用了不用了,我皮实着呢。”


“金老师,我手机废了,您快找个这边的同事把视频拿走吧。”


金老师也拿他没辙,赶紧联系人去了,这一手的材料还是刚出炉的嘴新鲜。


忙了一通,见了同事把情况说明白,王源终于安生回了房间。


这会儿也没法出去买手机,王源只能把这位手机战友请出来左弄弄右弄弄,勉强恢复了功能。


刚想试试能不能打出去电话,铃声突然大作,王源吓了一跳,从那稀碎的裂痕上勉强看到是王俊凯打来的,王源懵了。


来不及想这会儿国内是几点,王源接起了电话:“喂,王俊凯?”


“王源,你有事吗?我看早间新闻,听到那好像,好像是你的声音…”


王源给自己挪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仰面躺在床上,也顾不上腿疼了,笑着说:“你起这么早啊,还看新闻。”


王俊凯轻叹了口气,说:“别闹,问你话呢。”


王源揉了揉脸,说:“嗯,我在现场,赶上了第二波爆炸,腿磕着了…”


这电话要是王源的父母打过来,答案就不见得是这样了,可王源这会儿,就想对王俊凯实话实说。


王俊凯分辨地出王源的语气,这会儿应该是没事了,他放缓了声音继续问:“疼不疼?”


王源揉额头的手停了下,他扬起嘴角笑了下,才回答:“疼,挺疼的。”


“那你回来的时候提前告诉我,我去接你。”王俊凯说。


 


 


王源回来的头天,王俊凯没去Max,啥也没干,洗了澡强迫自己早睡。


他挺早就跑到了机场,王源航班的进港时间都还没轮到显示,发现自己激动了点。


找了间咖啡店坐下,王俊凯低着头没目的地划拉着手机。


这么多年了,王俊凯以为就这么不冷不热地过下去,说他不卑不亢也好,还是清单冷漠也罢,他都原以为那样才是安稳的方式。


只是过去这些年,他没遇见王源。


所以他也不知道,一个人在脑子里扎了根是什么感觉。


原来有个人走到他的面前,想带他改变,他也不再拒绝。


王源一瘸一拐走出来,看到王俊凯激动地招了招手,金老师顺着看过去,一个收拾地挺利索的年轻人站在出口等着王源。高高瘦瘦的,挺帅,就是看起来不怎么热络。


金老师盯着王俊凯看了好一会儿,想从记忆里找点什么出来。旁边王源都伤残了,还坚持能走多快走多快,金老师摇了摇头,琢磨着真是徒大不中留了。


王俊凯握着王源的胳膊,朝他笑笑,接过背包自己背上。推着行李车的同事和金老师也走了过来,王俊凯朝他们欠身笑笑。


王源半靠在王俊凯身上,王俊凯顺势抬手虚环着他的腰。王源大拇指一扬,跟同行的各位介绍:“这是我朋友,王俊凯,有时间我请大家去Max听他唱歌,特别好听!”


王源有同事认出了王俊凯,“啊”了一声,说:“我知道你!王源你快把他推荐给蓉姐那边啊,这形象,多有明星的潜质啊。”


这伙人,都是能把石头说开花的人,王源有些后悔刚才这么介绍王俊凯,他抬起头侧脸看了看王俊凯,没想到王俊凯朝他笑了笑,然后冲王源的同事说了声“谢谢”。


王源觉得王俊凯今天心情不错,整个人都温和了很多。王俊凯扶着王源上了出租车,把行李放好,才从车门另一侧上去,和王源并排坐好。


王俊凯又冲王源笑笑,弄得王源觉得自己脸蛋麻麻的,他也笑了笑,说:“我发现你今天很爱笑啊。”


王俊凯没说话,看着王源又笑了笑。王俊凯抬起手,他很想摸摸王源的后脑勺。


王源觉察到他手的轨迹,愣了,僵着身子没敢动弹。


王俊凯咬了下牙,错开视线,手握成拳头放下,在王源膝盖上摊开轻轻握住。


“回来要去换药吗?”王俊凯盯着王源的鞋问。


王源看着他的后脑勺,点点头,又回答:“嗯,明天我去我妈医院看看吧。”


说完,王源自己又嘿嘿乐了两声,说:“没事儿,不用担心,我打听了,这算工伤。”


王俊凯抬起头笑着点点头,说:“你呀…”


王源今天回父母家,他一个人住确实不大方便,加上妈妈知道了他受伤急得要命,他还是囫囵个回来的好。


王俊凯把他送到电梯口,王源按了键,等着电梯下来,两个人一起看着没怎么擦干净不反光的电梯门。


显示屏变成了“1”,门哗啦一下打开。王俊凯帮王源把行李拿进去,又把他扶进去。


王俊凯退出来,一手按着电梯门边,看着王源。王源冲他笑笑,说了声“谢谢”。


王俊凯还是没动。他往前走了一小步,半只脚在电梯里,半只脚在外。


“王源…我跟你去录demo。”


说完,王俊凯抬手按了王源家的楼层。向后一步,电梯门关上,王俊凯最后看了眼王源,王源瞪大了眼睛微张着嘴巴。


王俊凯又笑了,转身走出单元门,找了个垃圾桶,站在旁边摸出烟来抽。


王源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回味刚才的事。


想着想着,王源捂着额头又乐了,他把碎了屏的功勋手机摸出来,从裂痕缝隙瞄见王俊凯的号码,拨了过去。


王俊凯站在王源家楼下不远处,他仰起头,跟王源轻声聊着天。


“蓉姐说唱歌这事就是老天赏饭吃,赏你了你不吃不傻吗?”


王俊凯吐了个烟圈,掸掸烟灰,说:“认识你之前,我觉得吃了上顿有下顿就够了。”


“哦?那之后呢?”王源乐了。


王俊凯吸了口气,脚尖踩了踩路牙子,说:“还不撑,再多吃一点吧。”


 


 


一个星期之后,王源通过蓉姐找到了一间专业录音室。


王俊凯脱了外套进了屋里,按照录音师的要求戴上耳机。歌是他和王源一起选的,《浮夸》。


王源抱着王俊凯的外套坐在外面,王俊凯一抬头透过玻璃就能看到他。录之前,王源朝王俊凯竖了竖大拇指,说了声“加油”。


王俊凯笑笑,听着前奏,开始进情绪。


录音师看王源目光炯炯的,干脆也塞给了他个耳机。


王源戴上,听着王俊凯声音流出。一开始王俊凯唱的比较紧,声音踏着鼓点,调子不高有力。


越往高了去,王俊凯的声音打得越开,没有忽然一下的爆发,层层递进到高潮,好像是给足了准备,却又把王源震的一惊。


“你叫我做浮夸吧/加几声嘘声也不怕/我在场有闷场的话/表演你看吗/够歇斯底里吗……”


王源一直盯着王俊凯,王俊凯闭着眼睛,对着麦克风全情投入。身体不自觉随着音乐晃动,结尾唱完,王俊凯仰起头,深吸了口气之后睁开眼睛。他太喜欢这样唱歌了,此时此刻的音乐里,只有他。


王俊凯看向王源,王源微微张着嘴巴。王源的眼睛那么亮,王俊凯敢肯定,离近了看,那里面一定可以清晰地倒映着自己。


录音师点着头取了耳机,看样子还挺满意,他打了个响指,让王俊凯出来。


“我再听一遍效果,你歇会儿喝点水,再来一遍。”


王俊凯点点头说了声“好”,他的目光始终绞着王源,那眼神太烫,下一秒可能就要把人烧着了。


王源摘了耳机,还没放好就被王俊凯握住手腕拉了起来。


王源差点一趔趄,却又加快了步子跟上他。


王俊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去哪里,走廊尽头的楼梯门恰如其分地给了他一个出口,他用力拽开,门合上的声音很吵,可他顾不得管了。


王俊凯一把搂住王源,一手按着王源的后脑勺,吻住了王源的嘴唇。


王源这才发现,滚烫的不止是王俊凯的眼神,握着他后颈的手,贴着他的嘴唇,全是烧人的温度。


嘴唇狠狠摩擦着,王源双臂环上王俊凯的脖子,王俊凯把他往怀里按。两个人恨不得没有缝隙地挨在一起。


王源觉得自己浑身应该都红透了,原来发烧的不止王俊凯,现在的他肯定能烧爆体温计。


嘴间的力度近乎撕咬,王源脑袋里竟然开始回放从初遇王俊凯开始的种种。每想起一幕,他抓着王俊凯后背的手就更用力。


王俊凯喘着气退开一点,他看了看王源的眼睛,又立刻贴了上来,缠缠绵绵亲着,看王源的耳朵终于没那么红了,才抱着王源转了个圈。王俊凯靠在墙上,王源趴在他肩膀上偷笑。


王俊凯侧头亲了亲王源的耳朵,说:“我喜欢你。”


王源笑得更深了,索性把眼睛埋在王俊凯肩膀上,双手摸索着和王俊凯十指紧握。


 


tbc


-----------------------------


好像…是该开始虐了。



评论
热度(101)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