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放下武器,你已经被包围了

cool

北北的鱼:

凯源  军旅


第一卷:仅仅是因为我想上你


王源拿着自己的包站在烈日底下,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去军区的车刚到半路就把他们丢下走了吗???留下他和一群“战友”站在原地一脸懵逼。


旁边的小胖戳了戳王源,其实小胖也没有多胖“哥们,我叫丁山”


“我叫王源,我说这不会是让咱们跑去吧!”


丁山望了望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说“不应该吧”但是这话他自己说的都心虚。


“我说兄弟,你为啥来当兵啊!”看王源这白白净净的样子,完全没有想象中当兵的样子。


“我啊,我爸非把我送国外去,我爱国啊!就偷着自己来参军了。”


“卧槽,兄弟,我小看你了。”说完还拍了拍王源的肩膀。王源笑的那是一个灿烂。他觉得不说实话是对的,确实他爸要送他去国外,那是因为他喜欢男的。又有人追到家里,自家老爸彻底火了。在老妈的通风报信之下,他只能寻求党的保护了。王源觉得自己太他妈机智了。


在烈日底下晒了一个小时,才有辆车缓缓的开过来。一个穿着迷彩服的人下了车。


“站好,才一个小时像什么样子。”


“一个小时?明明一个小时零两分钟。”王源在下面小声地嘀咕。


“你出来。”


王源看了看别人,确定别人的目光都是锁定的自己,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走了出来“教官好”


“你刚才说什么?”


“没说什么”


“从现在回答任何问题之前都要喊报告。明白吗?”


王源立马站直了,大喊了一声“报告,明白”


“很好,回去吧!”


王源舒了口气,但是他总觉得今后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我叫薛城,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教官,这三个月都会是我带你们。当然你们能不能坚持下“一个星期还不好说。我们部队从来不需要废人,明白吗?”


“明白”


“既然有人对于时间概念这么准确,那么从现在给你们两个小时到达部队,凡是两个小时只内没到的晚饭不用吃了,而且宿舍在猪圈。”


“卧槽”


“这么狠”


“不许讨论,有问题的当面提,是娘们吗叽叽歪歪的,有问题吗,有问题直接滚!”


“没有”


“很好,两个小时后我点名。”


“兄弟我觉得你要火了。”


王源翻了个白眼“你说错了,我已经火了,你没看见,每个经过我的人都狠狠的看了我一眼吗?”


丁山看了看身边的人,王源已经拽着自己的包走出去好几米了“兄弟,真的,他们都在看你哎!”


目光又再次聚集到王源身上,王源很想掐死他。当然是在他能活着到部队的时候。


王源虽然娇生惯养,但是平时还是有锻炼的。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王源觉得这条路肯定是自己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当然这些仅限于他遇见某人之前。


王源拖着丁山到达部队门口的时候快哭了。瘫坐在地上。薛城拿着表露着贱贱的笑走了过来“一小时五十八分”


王源连搭理他的力气都没有,他现在只想洗澡吃饭。


“所有人集合!”王源真的是想草他妈了,只想爆粗口。


“大家是不是很饿啊!”虽然没有得到回应,但是薛城还是乐呵呵的。


“本来我们老大说来讲几句的,不过他现在正在拟定你们的训练计划。说要亲自调教一下你们这群新兵蛋子。你们有福气了。一个小时领物资,收拾东西加吃饭。一个小时后操场集合,解散。”


王源觉得自己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了。


“兄弟咱俩在一个屋。”丁山把他肥肥的身体压在王源身上,王源差点就瘫了。


“我说兄弟,你饶了我吧,我这个小身板。”


丁山不好意思的拿开自己的手,又把王源的包拿在手里“走走走”


洗完澡,大家才有时间认识认识,他们宿舍一共六个人,来自不同的地区。但是很明显经历了刚开始的事情,大家对他并没有多少好感。王源又不是喜欢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人。


刚休息会儿,集合哨声就响起来了。


“我说兄弟,你说薛变态的老大啥样”


“肯定更变态!”


对于最后几个到的,薛城用了十足十的力给了他们一人一脚,单是看着王源就觉得很疼。


从远处过来一个穿军装的人,看到他来了薛城立马狗腿的叫了一声“老大”


王源和丁山都直勾勾的看着不远处的人。


“我是王俊凯”虽然王源不太关心国家大事,但是这个王俊凯他可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阅兵仪式上,最帅最年轻的将军不是他是谁。见到本人,王源有种想把他扑到的冲动。


丁山戳了戳王源小声地说“兄弟,他是抢了你女朋友了吗?你眼睛里都冒火了。不过输在他手上,也情有可原。王俊凯这么厉害。太帅了,要是我是女的,我一定也会喜欢他的。”


“不是女的就不能喜欢吗”王源小声嘀咕着,丁山完全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里,根本没注意王源说的什么。


王俊凯自然没有忽略王源的眼神。别人的眼里的崇拜感,王俊凯早就习惯了,不过这个小娃娃有点不一样。好像今年找到了好玩的事情。


“从你们进这个门的那一刻,你们就要忘记自己名字,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军人,当然你也可是随时退出。实话告诉你们最后留在这里的不会超过二十个人。”


王源扫了扫周围的人,起码一百多号人呢!这不是瞧不起人吗。


“觉得我瞧不起你们?”王俊凯还是一如既往的冷着脸,一句话可以让周围的温度下降十几度,也就是他有这个本事。


看着王俊凯一直盯着自己,王源内心大喊着卧槽“他该不是鬼吧,这么远也能听见。”


终于王俊凯的眼神转到了别的地方他才常舒了口气。“我就是瞧不起你们,你们有什么资格让我瞧得起。”


王源忍不住了“报告教官,虽然你我们厉害,但是你比我们训练时间多很多年。我们也是人,请你尊重我们。”很多人赞同的看着王源,默默地对他改变了观点。


“等你留下再跟我说尊重。在我这里,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明白吗”


“明白”


“薛城”


“到”


“你领着他们训练。不论什么手段,他们必须达到我的要求。”


“是”


“全体都有,负重一公里出发。”


王源恶狠狠的背起包,瞪了王俊凯一眼,总有一天老子一定要操你。


王源就是靠着这股信念,硬生生的挺了下来。


王俊凯出任务一回来就找人叫了薛城来问话。


“还剩多少人?”


“35”


王俊凯沉思了一下“太多了”


薛城有点汗颜,他已经很努力了,现在全队没有一个看见他不咬牙切齿的。


“他怎么还在。”王俊凯眼神扫过了王源。他一看就是没有吃过苦的样子。


“你说王源那个臭小子,你不知道他多狡猾,背着我给我起外号叫我娘娘,我娘吗?我恨不得抽死那个臭小子。不过说实话我没看好他,但是每次的考核成绩他又真的在前面。”


王俊凯从窗户里看着王源笑着和丁山闹成一团的样子,皱了皱眉头。


“他不适合当一个军人。”更适合弹着钢琴优雅的活着。“我也这样觉得。”


“这次任务怎么这么久。”


“麻烦”现在给他安排的更麻烦,王俊凯的眉头越来越深。


“现在的走私团伙都滑的很,所以组织上决定找个人去潜伏。但是咱们派去的人,已经失踪了三个了。问题比较严重。”


“你的意思该不是上边要求在咱们队里选一个出去吧!就他们不是去送死吗?”薛城看着操场上闹成一团的人,他心疼。


“我去不行吗?”


“如果行你还会在这里吗?”王俊凯点了根烟叼在嘴里。他知道他们不行。他们还太年轻。


王源一个翻身眼神撇过窗户,发现了站在窗户边上的王俊凯,一下子愣住了。从第一次见他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他太久没见到他了,考核期都结束了。王源从刚开始的哭爹骂娘到现在游刃有余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但是一直有个观点没变过,就是想上他这件事。至于王源为什么执着于这件事,他觉得自己大概是想找个长得好看的来纪念他的第一次。说实话别说爱,到现在他对王俊凯连喜欢都没有。


王源冲窗户边上的人咧嘴送了个笑容,倒是让王俊凯的眉头松开了不少。


“你有人选吗?”


薛城摇了摇头,都是他的兵,他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去送死。


“这件事再商量吧,不过薛城你得记住,他们现在不是你的兵,过几天再审核一次,留下的就是我们的战友,为国家流血献身是应该的。”


薛城的心越发沉重了“是”


王俊凯不眠不休了三天,制定出了最后一套考核内容。当天凌晨三点,紧急集合哨声就吹响了,王源习惯性的翻身下床,边穿衣服边踹醒睡的像猪的丁山。丁山能留下来也算是个奇迹,不得不说这个臭小子运气好得很。


“卧槽,大半夜的,都考核结束了,还来”


“快点”王源背起包就往外冲,跟着人群站在队伍里站到队伍里。王俊凯走出来,看到已经准备好的战士们,点了点头以示肯定。


“并不是考核结束就代表能够留下,只有强者才能在这里生活。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回来,站到这里。那个时候我们就不再是你们教官,我们就是战友。”


王源的眼睛在黑夜里亮闪闪的,他紧紧盯着王俊凯,最后一关终于来了吗?他有种兴奋在里面,他想让王俊凯看到他有多厉害,厉害到能够成为他的战友。


“有人想退出吗”没有一个人退缩。王俊凯冲薛城点了点头。薛城开始讲考核规则。


其实很简单,一个人,一座山,没有水和食物。只有枪,急救药品绷带什么的必需品还有一枚信号弹是求救和退出用的。两天一夜,能够翻越大山到达营地就算合格。


规则很简单,王源不敢掉以轻心,他知道他不仅要克服食物还有水,丛林里肯定会有埋伏。


薛城的开始刚落音,王源已经拿着枪消失在了丛林里。“他们会没事吧”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紧紧盯着那抹身影,直到他都难以分辨,才收回了目光。


“把王源的资料以及训练的视频给我”


“老大......王源”


薛城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打断了他“这是命令!”


“是”


王俊凯捏着王源的资料时,王源已经在草丛里趴了两个小时了。白天的森林里更安静了,一点声音都会引起王源的注意。白天前进他得小心再小心。确定周围没有什么危险以后,王源才决定动身,可是刚走没几分钟,身后就传来了声音,王源一下子隐藏到大树后面,一颗子弹就打到了他刚才呆的位置。


他妈的,还好老子机智,不然就挂在这里了。王源不敢贸然开枪,毕竟子弹都是有数的。


“不能再等了,他必须赌一把。”王源利用大树做掩护,朝对方开了一枪,紧接着便引起来反击。王源把又朝对方开了一枪,然后利用对方躲避的几秒钟,爬到了树上。高处很容易就暴露了对方的位置。时间越久他就越容易被发现。王源毫不犹豫的瞄准对方的头部就是一枪。


看到他的头盔冒烟了,他才爬下来。


“卧槽,你小子这么溜啊!”


王源嘿嘿的笑着“刘班长,你可是已经死了,不过这要是真枪实弹挂的可能就是我了。”王源边打着哈哈边把刘队长的子弹抠了出来。


“哎哎哎,我说不带这样的。”


“你已经阵亡了,刘班长”说完把信号弹一扔。


“我走了拜拜”冲刘队长挥了挥手,就消失在丛林里了。刘队长摸了摸鼻子笑着说道“臭小子,唉,后生可畏啊!”


王源是又累又饿,他找了点野果,放在嘴里嚼了嚼就咽了下去,酸涩的味道让他清醒了不少,今天晚上必须翻过这个山头,明天才能到达营地!越走越累,王源估计了一下,自己最少走了四个小时。不知道什么植物弄得他手上脸上全是细小的伤口,疲倦感想他袭来,王源咬了咬牙。他这个人没有别的优点就是倔强,认定了的事就必须完成。


王源咬了咬嘴唇示意自己要保持清醒,可是还是忍不住打了个盹,一阵疼痛感袭来,王源一睁眼就发现一条蛇已经趴在他的腿边咬了一口。王源拿出军刀,冷静的慢慢逼近,最后一刀致命。还好没毒,不然挂在一条蛇手里他出去怎么做人。简单的包扎了伤口。把蛇的皮给拨了,吞了下去。总比野果子强。收拾好了就爬起来接着赶路。


“草”腿上的痛感越来越明显,让他忍不住骂了出来。随之而来的莫名委屈感,让他红了眼。他有点不清楚自己为了什么。但是他的原则告诉自己必须走出去。


“没出息”王源边走边骂自己。但是疼痛感确让他更加清醒。


“薛城”


帐篷里传出来王俊凯的声音,薛城立马进了帐篷。


“怎么了,老大”


“回来几个了”


“十五个”


“还有多久”


“两个小时”


王俊凯点了点头,继续看资料。薛城走出帐篷拿着望远镜看着远处。救援机这两天一直都没停的围着整个山转来转去,说实话,他还是担心。薛城觉得自己都可以当老妈妈了。远处一个身影跌跌撞撞的走过来,眼看就要倒了,薛城连忙跑了过去,接住了倒下的人。


没有想象中的硬,丁山睁了睁眼,看到薛城立马要哭了“教官,饿死我了。”


薛城有点哭笑不得,点了点他的额头“你啊”扶着他到一边去休息了。说实话这几个月丁山瘦了不少,连王源都不叫他小胖了。


“源儿呢?”


提到王源薛城立马严肃了起来“还没回来”


“不会吧,源儿这么厉害。”


薛城点了点头,平时就他鬼主意多,还剩不到一个小时,该回来的,该退出的都有了消息,只有他,一点消息都没有。薛城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还剩最后二十分钟,王俊凯走出了帐篷“王源还是没消息?”


“嗯”


“我去前面看看。”


“我也去”薛城连忙跟上去。


王俊凯摆了摆手说“你好好照顾他们。”


薛城回头看了看都挂着彩的“战友们”点了点头。


看着丛林里钻出来的人,王俊凯的心落下一大半,王源看到不远处的人连忙挥了挥手“王俊凯”。


王俊凯快步走了过去,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也是他们两个除了说过刚开始的一句话,到现在都没有交流过。很多年都没有人叫他全名了,老大,王将军,小凯。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觉得自己的名字挺好听的。


“受伤了?”


“几点了?”


两个人说完之后,相视而笑“哇哇哇,王俊凯你有虎牙,好可爱,哈哈哈哈”看着王源笑的不能自已的样子,王俊凯立马恢复了严肃的样子。


“干嘛这样,小老头!”王源不满的嘟囔着。


王俊凯无奈的扬了扬嘴角“对嘛,这样才对,多笑笑。不过几点了,我出局了吗?”


“还有最后十分钟”


“那等什么快走”王源拉着他的手腕往前走,王俊凯看着他拉着自己,而自己居然没有排斥的心理。


“喂喂喂,你干嘛!”王俊凯一下把他抱起来,双脚一离地,王源就立马环住了王俊凯的脖子。


“照你的速度二十分钟你也走不到,你要是想出局就自己走,不想出局就老实点。”


“霸权主义”王源小声地嘟囔着。王俊凯就当做没听见。王源靠在他的怀里,王俊凯的气息让他觉得很安心。这两天他真的是累坏了,靠着王俊凯的胸膛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王俊凯,我要上你”听到他的话,王俊凯愣了愣,低头看着怀里睡着的人,无奈的笑了笑。不过他第一次发现,王源真的很白,很好看。如果不说可能还会有人觉得他是高中生吧。王俊凯不悦的皱了皱眉“太瘦了”


在最后两分钟里,薛城看到自家老大抱着一个人走了过来,立马迎了上去。军医也连忙拿着工具凑了过去。王俊凯径直走进帐篷,把他放在简易的床上。


军医把王源的裤子剪开,慢慢解开他包扎的伤口,伤口早就发炎了,给他处理了伤口,重新做了包扎。


“没事吧”


“没事,被蛇咬了,这小子命大,没毒。”


“那就好,那就好”薛城送军医出去,连忙联系了飞机准备接他们回部队。当初的三十几个人,只剩下现在的二十了。果然没超过当初那个男人说的二十,不过足够了。


王俊凯坐在王源旁边看着他发呆,刚刚军医说没毒的时候,他松了口气。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你为什么来这里?”这是王俊凯的疑问,看了他的资料,王俊凯更加觉得他不适合这里。这里的血腥味太重了,而他就像一个在蜜罐里泡大不谙世事的孩子。


“王俊凯”下一秒,王俊凯又对上了那双眼睛。看他愣愣的样子,王源露出个笑容“不是说出来就是兄弟了吗,我叫你名字应该可以吧”


“没人的时候就可以。”听到这个回答王源的笑意更浓了,这算是让步吧。


王俊凯觉得王源的笑容有些刺眼。


“王俊凯,在丛林里的时候我哭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好像也没有坚持下去的目标。”王源还是盯着他的眼睛,缓缓的说着“可是,我还是咬牙走出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确实不知道“不是只有你觉得我不适合这里,就连我都觉得,我不适合,可是不适合又怎么样,我还是来了,义无反顾的来了。其实我想的很简单,我想看你看到我走出来的表情,就这么简单!”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他沉默了很久1,叹了口气说“你不应该来的。”


王源笑了笑“我从来不后悔,现在我觉得我来对了。”以前他没有目标,可是现在他觉得自己有了一个强大的目标。


王俊凯握住了他的手,缓缓的说“我们是战友,我希望我们都活着”眼睛里不掺杂任何东西全是坚定。


王源握紧他的手说“我们都会活着”


适合不适合又怎样,我还是来了,义无反顾。




备注:本文所有名词都来源于胡说八道和胡编乱造。大家随便看看不要当真


 第一卷的感情线比较少,我总觉得爱情之前的肯定过程不会来的那么容易。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和彼此信任。复杂多变的环境就像他们两个,在暗潮汹涌下可以彼此信任,互相搀扶。


    第二卷:暗潮汹涌


 



评论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