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哈哈哈 原来主次人是源源呀

蟹膏老汤圆:

本访谈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正常。




访谈


 


(片头)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的这位嘉宾真是个稀客。说起来他出道时间不短了,可参加过的个人访谈简直是一只手就数得过来。而作为偶像团体的成员,他今年的曝光率又实在是低了点。他到底在忙什么呢?他又是怎么看自己走过的这些年呢?我们欢迎王俊凯。


(观众鼓掌)(王俊凯出场)


主持人(主):欢迎欢迎!来跟我们观众打声招呼吧。


王俊凯(凯):大家好,我是王俊凯。好久不见。


主:哇好像又帅了嘛(坐下)。


凯:是嘛?一直有人这么说(笑,坐下)。


主:你真的很少参加访谈节目哎。


凯:是啊,我不太会说话。我们队有负责说话的,这些年我就越来越少说了。


主:那怎么来我们的节目了?


凯:嗯……就是人情原因吧。


主:啊,我懂我懂。


凯:你懂什么啊?(笑)


主:好了言归正传,你这一年到底去哪了?粉丝们都没有消息,那脑洞都开出地球了,有说你出国结婚的,有说你退圈生孩子的,还有说你回火星的。


凯:哈哈这都什么呀?都不是,我就是去考了个博。


主:博士啊?这么高大上?真不是结婚?


凯:真结婚会告诉大家的。


主:真的?


凯:当然是真的,我有必要瞒着么?


主:那得取决于结婚对象是谁。


凯:……这话题还要继续聊么?


主:好了放过你。所以你这一年就光学习来着?


凯:也抽空写了几首歌。


主:什么时候能听到?


凯:看公司的计划了,不会太久。


主:(看观众)所以这句话的意思是TFBoys这群老男孩要出新歌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话说这一年另外两个成员也都没闲着啊。看上去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展得都挺好的。


凯:(笑)没错。


主:你刚出道的时候想过会有今天么?


凯:那时候想得比这美。


主:你挺敢想啊。


凯:是啊,什么都不懂当然什么都敢想。


主:那你说说吧,那时候想的,哪些成真了?


凯:成真的就是……就是我们仨还在一起呢吧。


主:啊?别的都没成真?你都想了啥呀?当美国总统么?


凯:哈哈哈没有,我那时候觉得我可以很全能,哪个领域都能发展一下。


主:嗯,那后来呢?


凯:后来嘛,首先就是我语文不太好……所以歌词写起来就挺难……


主:哦,第一步就没迈出去。好惨哪。


凯:你这是同情我呢么?


主:反正好在你们队也还有别人写词的。


凯:是,这个倒是没想到。当年词汇使用那么混乱,没想到写在歌词里还挺有感觉。


主:嗯,也是种天分其实。


凯:对。


主:所以你这些年竟然不觉得自己是成功的?


凯:这个要看哪个方面了。


主:哦,比如呢?你举个例子。


凯:比如我的人生很充实很完整,就是我哪个步骤都没缺,还比别人多了些经历,这就很难得。


主:现在看来是不太容易。能完成学业,然后甚至还能选择和演艺圈完全不相关的专业来读书,把演艺事业当做兼职,在欧美似乎不少,亚洲就比较少见。


凯:对,所以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知识是完整的,眼界也没有局限在圈子里那一小块地方。就不容易陷下去。


主:有道理,这方面的是成功的。没那么爱虚荣。


凯:但是同时呢,我们起步的比较早,成名的时候都还是小孩子,所有人的态度都很宽容,就是对我们的要求可能远远低于同行业的水平。我们的粉丝……怎么说呢……就是,可能太温柔了吧,感觉完全不许我们看到不好的评价,或者说任何恶意的,哪怕是善意的质疑。我们被特别好地保护起来了。这样一方面我们求学顺利成长顺利一切都顺利,另一方面,我们其实不知道外面的真实世界是什么样的。这个世界是不会有不存在非议的话题的,何况我们其实真的还有太多不足了。小的时候还不严重,一旦长大,总会有一天媒体、公众不那么宽容了。


主:这个是真的很可怕。粉丝不可能当一辈子真空袋。成长过程当中反倒缺乏了对演艺圈的了解,很容易理想化。真空袋漏的那天就不好过了。


凯:那时候打击还是相当大的。感觉出道这么多年,还是像菜鸟一样,完全就是新人的心态,看到批评我们就特别难过,特别容易受人影响。不会调节自己,该懂的却什么都不懂。但是公众已经像要求老艺人那样要求我们了,感觉如履薄冰,吃不好睡不好,说不定哪一步踏错就全完了。


主:那你还是坚持下来了。


凯:这个就要感谢队友了。反正不是我一个人不好过。


主:这是队长该说的话吗?


凯:该不该的反正我是说了。


主:说真的这么多年你绯闻也不是没有,你给大家说说,里面有真的么?


凯:看,像这种问题前几年我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那时候就是硬生生地澄清,也给别人惹过麻烦。


主:是啊,你现在这就能很圆润地转移话题了。


凯:感谢岁月,催人成长。


主:那我问你一个多年来的敏感问题吧,你也圆润地转移一下?


凯:你问。


主:王源对你来说究竟是什么?


凯:嗯……你指哪方面?


主:各方面。


凯:那就是……我陪伴的人,我信赖的人,我珍惜的人,我爱的人。(观众尖叫)


主:哪方面的爱?


凯:各方面。


主:……你确实比以前会说话了。


凯:谢谢夸奖。


主:不过你这么说不怕粉丝多想吗?


凯:我这么多年没这么说,也没见他们少想啊。(笑)


主:行了,你赶快安抚安抚他们吧,时间差不多了,最后给粉丝说句话。


凯:(看镜头)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感谢大家又因为学业等了我一年,真是不好意思(观众笑)。好在千玺直博了,明年大家不用等了。我们正在用心准备新专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也请继续支持这个节目!


主:好的谢谢王俊凯!谢谢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音乐起,拉远景)


(字幕出)


主:哎老王,我晚上要吃生煎包!


凯:行。……你麦关了么?


主:哎呀呀呀呀忘了!


凯:……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


——The End——


By蟹膏老汤圆2014年5月8日



评论
热度(686)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