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制糖厂13号线

专线制糖厂:

*瞎写日常


*自娱自乐


*王14&王15


 


 ——————————————————





——想告诉你。


 




1




要说喜欢这档子事,14年的时候王俊凯才真正明白过来,



他那年15岁。



正是上房揭瓦还要顺便镇臂高呼三声一切为了自由为了理想的中二年纪。


 


他也算是青春期大军的中流砥柱中坚力量,一肚子弯弯绕,大段大段的独白憋在心里,喜怒无常,像三月的天气。


 


恰好那时候王源14岁。


 


他还孩子气,没有彻底脱离小朋友的范畴。可他的脸蛋已经足够精致,可爱起来有点不要命。


 


就像王队长的形容,王源特别甜,不光笑起来甜。是怎么都甜,他就是一颗活生生实在在的小甜豆,是天上掉下来的会闪光的小星星。


 


没有人不爱他。


 


 


 


2


 



那个年纪感情的界限是模糊的,也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很矛盾的点是,王俊凯同时把他的温柔耐心和霸道不讲理一并为王源开设,他愿意照顾王源,并且照顾的明明白白。而王源也恰好乐意被他管。


 


“我和王俊凯是很好的好朋友,好同学!”


 


仅此而已。


 


"让他吃,他太瘦了。"
 


“他笑起来就特别……甜。”


 


“你别给他。你给他他就不吃饭了。”


 


“你只是小天使。”


 


“你让他闹着呗。”


 


“啊你还不吃?我一碗饭扔死你。”


 


“组合里最小最萌的王源儿。”



仅此,而已。


 


 


3


 





王源颈椎不好,在车上睡很不安稳。王俊凯允许他整个趴在自己大腿上,充当人肉床垫。


 


王俊凯觉得有后座的自行车很丑,但是王源每次从公司出来都一副累死累活的样子,所以王俊凯夏天买了辆带后座的车,偶尔会带着王源穿过重庆的风。


 


要说为他弯腰还不准确。因为王俊凯有点强迫症,对对称感有着超乎常人的要求,所以他给王源系鞋带的时候都直接蹲下,耗时很久。


 


答应他的八喜还是哈根达斯都吃过了。


 


酸菜鱼是王源为数不多能接受的酸味了,王俊凯会用温水再帮他去一去辣味,他不嫌麻烦。


 


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在长个子,王俊凯有点嗜睡,王源下午偷喝了冰咖啡,整个人精神得像田里等着偷西瓜的猹。王俊凯生气地把王源摁在被窝里揉乱了头发,牙痒痒恨不得捣他两下。最后忍着睡意咬牙切齿地陪聊到凌晨2点43。


 







他们被无数次这样感叹过。


 


——“王俊凯你和王源的关系真好啊!”


 


——“嗯。”


 


——“王源你和王俊凯的关系真好啊!”


 


——“是啊!哈哈哈”


 


他们是很好的好朋友,好同学。


 


他们很好。


 





 


4








王源兜里永远装着一两颗糖果和小包纸巾。


 


王俊凯低血糖的时候他靠这个救急,如果没用上的话他就自己吃了。第二天再装两颗新的。


 


 


 


5


 





王俊凯对照顾王源这件事已经习惯了。


 


和现在已经18岁看起来又酷又刚严谨帅气的源哥不同,四年前的王源小朋友确实很不靠谱。他那时候总是丢三落四,像个掰苞米的熊瞎子,丢了西瓜捡芝麻。坐公车一准会坐过站,钱和垃圾弄混一起随手丢掉,护照如果不是被王俊凯掐着,王源不知道要在走失儿童中心出现多少次。


 


这种类似的事情发生频率太高。以至于王俊凯现在想想80块两条只觉得云淡风轻。





 


5.2







王源不乖,但是其实很听管教,不过王俊凯念多了他也觉得烦。


 


他很擅长撒娇和冷战,就像粉丝们说的,他顶着那样一张脸蛋撒娇是很要命的。王俊凯也对此没有太多抵抗力,毕竟这种魅力并不能随着次数的增加产生抗体。或委屈或灿笑的表情一出来,王俊凯就主动更改原则了。


 


“但是你们队长也管你太多了吧?”


 


和同学一起吃个饭还要发定位拍菜单也太不正常了。


 


“啊?有吗?他就随便问问的。”


 


王源一边划拉着手机应付王俊凯,一边抬起头冲着朋友们笑了,然后双方都拿他没辙了。


 







 5.3







王俊凯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他把王源划在了自己的责任范围里,他要对王源负责到底。朋友也好,队长也好,竹马竹马也好,或者说临时监护人才合适。


 


那时候王俊凯没有想过喜欢。


 


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喜欢。






 


6


 




 


他们在韩国拍MV的时候,因为王源太可爱了,工作人员都叫他candy。


 


有的姐姐还会专门在休息的时间给王源送小饼干和布丁,甚至还被漂亮妹妹一天内告白了两次。


 


王源有点害羞礼貌的说了谢谢,笑得很好看。



王俊凯也收到了很多礼物,但是他从来没有去吃那些零食。


 


他说阳光晒得他眼睛不舒服,他要进休息室休息。王源立马就要跟着去,但王俊凯摇摇头说没关系。


 


王俊凯不敢多说,他感觉自己满肚子酸水,一张嘴怕是就要争先恐后地涌出来。


 


"你生气了?"


 


可王源还是跟过来了,并且直觉相当敏锐。


 


"没有。"


 


"是不是低血糖了?"王源赶忙转到王俊凯眼前。


 


"吃颗糖吧,这个是我在学校小卖铺买的,这个可好吃了。"


 


王源手心里躺着一颗胖乎乎的糖果,包装纸亮闪闪。


 


但是槽点太多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吐槽才好。


 


"……你从家里带糖过来?"


 


"嗯啊,怎么了,咱们待4天,我带了12颗。一天给你两颗。"


 


"那不还剩4颗吗?而且昨天你也没给我,糖呢。"


 


"我吃了啊。"王源说的理所当然,“你昨天又没有难受啊。”


 


"……"王俊凯把人拉自己跟前,"所以你昨天就吃了6个?都没收,不能在你手里留着,太甜了齁嗓子。"


 


"哦,那我兜里有姐姐们给的糖果你吃吗?"


 


"……不吃。"王俊凯顿了一下,"都交出来充公。"


 


又立马改口,"算了,你留着吧。"


 


“啊,这个你还想没收啊。你是不是嫉妒源哥比你受欢迎,说出来,源哥不会笑你的。”


 


王俊凯皱着眉没吭声。


 


“……”王源看王俊凯表情严肃,信以为真。他突然觉得兜里的糖果小饼干成了烫手山芋,丢也不是留也不是。


 


可不能让几块小饼干破坏了他和他兄弟的革命友谊。


 


“没有。不嫉妒你。”王俊凯抬手揉乱了王源的头发。“Candy。”


 


“啊你别叫我这个!!!”王源脸一下子红了,他感觉耳朵都快烧起来了,“你好烦啊,不要这么叫我。”


 


王源把那句“Candy”,当成了王俊凯的嘲笑,他恼羞成怒,反倒生出了委屈,故意踢了踢王俊凯的脚,嘟囔了一句,“我不管你了。”


 


王俊凯没安慰没解释,他听着门的开关声,自顾自坐下打游戏。他懒得再想现在心口的闷。


 


他的苹果伊甸园下了场硫酸雨,整个脑子里只存放着快要喷薄而出的毒气。


 


凭什么叫他Candy,凭什么摸他头发,夸他漂亮又可爱,凭什么给他糖果布丁小饼干。那些人都懂什么,凭什么自以为是的亲近。


 


他感觉自己像个充多了气的氢气球。


 


他也气自己,还是学校作业留少了。他到底为什么要因为这种事情生气?


 


可那些人到底又凭什么?!


 


想着想着一口气又上不来,游戏里钟爱的动漫角色也变得面目可憎起来。


 


王俊凯排斥那句话的出现,可是脑子和心口沸反盈天蒸腾出雾气,不听使唤几乎是要造反。



简而言之就一个字,酸。


 


——凭什么喜欢他。


 


——你们凭什么喜欢他啊?!


 





7




 


然后王俊凯善于反举的聪明脑袋几乎是立马提出反问。


 


那你凭什么摸他头发,你凭什么留给他自行车后座,你凭什么拥抱他,你凭什么给他扒小龙虾,你凭什么陪他背古诗,你凭什么给他承诺。



王俊凯,你凭什么生气啊?


 


 


8





“碦哒。”


 
开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号线和13号线相关

评论
热度(41)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