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成医(短篇完结)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王俊凯和王源对于对方身上的小毛病都是如临大敌的,比如只要和王俊凯在一起,王源的口袋里总会备两块巧克力和大白兔奶糖,怕他低血糖不舒服;比如只要和王源在一起,天一冷王俊凯就要在包里背着个大电热水袋,随时准备充上电给他暖手和脊椎那块儿。




“这两个主儿啊,每次自己生病都憋着,对方生病了就急得能跳起来,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被王俊凯从被窝里拉起来当司机了。”




以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马姓员工如是抱怨道。




王源的气管炎和脊椎问题是老毛病了,一到冬天就犯,看了中医吃了药也没什么用,平时也根本没时间去调养。王俊凯抽空特意去中医馆和一位老中医学了按摩手法,平时两人有空得闲休息的时候就帮王源按一按。




支气管炎是一到冬天就犯,平时如果王俊凯在家就会煮呛着味儿的中药,有一阵子整个厨房和客厅里都是浓浓的中药味儿,王源一开门就要往阳台躲,然后被提溜着脖领子拖出来喝。




中药要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的慢慢调理,有时候王源去外地没来得及去看中医,王俊凯又不在身边,于是强哥的行李箱就常备了一个隔水炖的小锅,每天出去之前预约好,把冰糖和雪梨炖上两个小时,晚上回来就能喝上热乎的冰糖雪梨汤,也能缓解一些症状。




王俊凯的胃病也是多年在外跑行程不注意规矩饮食闹出来的,王源之前不知道听谁说有一款很好的养胃饼干,于是买了一大箱屯在家里,每次王俊凯回来就给塞了两盒,让他来不及吃饭的时候垫一垫。




后来某次网上冲浪又发现了焖烧杯这个神器,买了两个,一个放在家里,一个让王俊凯天天带着,还准备了小包装的粥米,只要有热水就能不插电也喝上养胃的粥。




“他们俩啊,天天把对方都有操心透了,自己有事的时候又怕被对方发现,天天藏着掖着,有时候上节目聊天也没个把门的,和别人反而说出来了。”




一位不远透露姓名的史姓工作人员苦笑着说道。




王源在排练某打歌音乐节目的时候老毛病又犯了,整个腮帮子都肿了,助理赶紧拿了热水袋去充上电,给他敷着。




导演上来问情况,王源用热水袋贴着脸,勉强想起来之前去看过一次某位医生说的专业性名词:下颌骨脱位。




“就是牙齿有个错位,一张嘴就咯咯的响,一直都这样,今天比较严重。”




王源无意识的抱怨被远处的摄像机记录了下来,还在几天后被当成花絮播了出去。




王俊凯本来正在剧组吃晚饭,抱着盒饭和导演在讲戏,同剧组一个和自己挺熟的男演员突然走了过来,抓着手机,脸色变幻莫测




“咋了这是?”




王俊凯又扒了块肉塞进嘴里




“你弟上热搜了。”




“咳咳咳咳咳咳,你……你说啥?”




王俊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抓起旁边的矿泉水猛灌一通才缓过来




“我说你们组合那个王源上热搜了。”




“为啥啊?他最近不排练呢吗?”




王俊凯摸出手机准备看




“好像是什么下颌骨脱位。”




王俊凯手机砸地上了,他对这个名词不陌生,之前一个认识的朋友和他说过,某韩团组合里有个歌手就是这个毛病,后来一两年都没出来唱歌。




导演懵懵的看着王俊凯在30秒内表情晴转瓢泼大雨,匆忙打了个招呼就溜了。




回到休息室,王俊凯左手平板右手手机,一边查关于“下颌骨脱位”的专业知识和治疗方法,一边给王源打电话




西医学名


颞下颌关节脱位


英文名称


dislocation of condyle


所属科室


五官科 - 口腔科


发病部位


口腔颌面部


主要症状


下颌运动异常


主要病因


咀嚼肌功能紊乱,关节结构异常,外伤。




“喂,王俊凯?”




王源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软了些,听起来像含着东西




“王源儿,不错啊,长本事了?”




王源愣了一下,思前想后不知道自己最近又做错啥事儿了




“下颌骨脱位,颞下颌关节脱位,复发性脱位,反复出现急性前脱位的症状,患者不敢张大口。复位较容易,患者可自行手法复位。陈旧性脱位


 临床表现与急性前脱位相似,但颞下颌关节和咀嚼肌无明显疼痛,下颌有一定的活动度,可进行开闭口运动。 ”




听到王俊凯吧啦吧啦了一堆专业名词,王源这才想起来前几天彩排节目时候犯过的老毛病




“对啊,你看,人家都说了患者可以自行手法复位,不是什么大毛病。”




“你还敢和我贫?生病了也不告诉我?你宁愿对着摄像机说给全国观众听不愿意告诉我是吗?之前尾骨错位,脊椎有毛病是,这次下颌骨脱位也是,王源你就是不想我管你是吧?”




王俊凯一急语气就冲了起来,王源委屈的眼睛都红了




“我没有……我那天是疼得受不了了,本来想和导演请一会儿假,正好他问了我就解释了一下,没想到有摄像机在拍。”




“现在好一点没……”




“王俊凯如果我在你心里是这样的人,那我之前为什么啥都告诉你,我每天都给你打电话,我想把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告诉你,我已经习惯你管着我了,管我吃饭管我睡觉,说好要管我十年、二十年……王俊凯你要耍赖吗?”




王俊凯听到小朋友急得带上哭腔的声音,本来想要说出口指责的话全部烟消云散,只剩下心疼




“我不会耍赖,你要管你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要管你一辈子,你一辈子都别想离开我的唠叨,不许嫌烦!”




“已经听了七年了,要烦早就烦了。”




“我让工作人员约了医生,回重庆我陪去看。”




“好。”




“举铁也给我停了。”




“啊?举铁和这个没关系吧?王俊凯你不要公报私仇吼!”






“举铁的时候用力会下意识咬牙使劲,本来就错位的牙齿会因为用力过度造成伤害,也会容易脱臼。”




“你说的有点道理,那就停一段时间吧。”




“下次生病一定要和我说。”




“你也是。”




“我这两天去学学看有没有什么新手法,能缓缓你那个脖子还有下颌疼。”




“我之前看了个单人炖盅,准备给你买,让小马哥天天背着,早上给你煮粥养胃。”




……




“王俊凯一有空就去和中医学按摩手法,我觉得他以后戴个墨镜就可以去做盲人按摩了。”




马姓工作人员说道




“王源儿每天捣鼓那些养胃食谱,都能考个证去当营养师了。”




史姓员工说道。




——end.




之前看小宝拿暖手宝敷脸觉得特别可爱,现在才知道原来是生病了疼得,心疼,宝贝不要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给别人了,你能平安喜乐、健健康康就是姆妈最好的安慰啊(´;︵;`)






嘤嘤嘤(´;︵;`)(发出王俊凯的声音)。

















评论
热度(8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e_live_laugh | Powered by LOFTER